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2 15: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万邦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万邦达:被中信国安举牌 工业水龙头标的稀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晓宁,董宜安日期:2017-11-22

中信国安持股超过5%的上市公司4 家,均为实际控制人。本次举牌万邦达的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原为中信集团全资子公司,2014 年经过民企混改后,中信集团所持国安集团100%股权降为20.945%,新进入5 家民企中4 家主业与地产相关。目前中信国安持股四家上市公司,均为实际控制人: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000839.SZ,持股占比37.77%);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600084.SH,占股43.89%);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212.SH,占股32.27%);国安国际有限公司(0143.HK,占股53.22%)。

本次中信国安自17 年6 月13 日至17 年11 月20 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增持万邦达4327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后续公司公告,不排除12 个月内继续增持的计划。

危废牌照优质,期待产能提升。京盛华42 种废弃物综合处置牌照辐射全黑龙江省,该省危险废物年产量到2020 年将达到 104 万吨。项目拟分两期建设,一期正在建设,年综合处理危废规模约为8.39 万吨,预计19 年5 月建成投产。经公司测算预计该危废项目达产后净利润可达7099 万元/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固废牌照资质:物化0.8 万吨,焚烧1万吨(含医废),填埋11 万吨。同时在建东北三省最大危废填埋场(吉林省唯一危废填埋场),库容140 万方,极为稀缺。且公司于16 年收购控股泰祜石油51%股份,提前布局油基钻屑、油泥处置等市场,将与公司深厚石化资源协同。

黑臭河治理全国重点城市17 年底考核,公司布局先发优势明显。《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要于2017 年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按照单条黑臭河道长3 千米,单位投资3500 万/千米测算,2017 年205 个黑臭水体在重点挂牌督办下基本完成,对应2017 年单年投资空间近200 亿,2020 年底全国市场空间约1000亿。公司通过收购超越科创切入黑臭河治理,拥有了生物酶处理等核心技术、高效絮凝技术及底泥快速清淤干化技术,结合微生物酶技术,可对大型河道进行系统性泥水共治。当前现已在上海、常熟、杭州等地开展黑臭河治理示范工程,效果显著。我们预计公司将极大受益于黑臭河考核临近和监管趋严。

废酸处置业务落地,市场空间充足,业绩增厚明显。废酸处理为刚需,总量巨大需要处理。

据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统计,我国每年产生各种工业废酸超过1 亿吨。按照全国每年金属加工酸洗产废盐酸2000 万吨计算,目前3000 吨/日处理项目对应投资4 亿,假设平均单价为500 元/吨,则对应投资需求100 亿,运营空间100 亿/年。全国共有9 大废钢加工基地,废钢产能超过3000 吨/日,有望优先释放需求。公司资源化技术符合环保趋势,首期投产后前三年,每年净利润为1348.21 万,业绩增厚明显。

控股石化尾料夹缝市场龙头,2017 年底投产,为未来业绩增长点。惠州伊科思公司一期项目于17 年11 月底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C5 分离项目(原料年处理能力30 万吨)。

C5 原料具有稀缺性,据估算全国C5 原料合计不超过180 万吨,伊科思一期30 万吨占比接17%,为亚洲最大综合利用项目。且伊科思二期建成后,将形成C5/C9 深加工能力,主要产品为DCPD 氢化树脂和碳九加氢树脂等高端树脂,用途广泛。公司于16 年增资惠州伊科思公司控股45%成为第一大股东,预计该项目投产将极大提升公司利润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结合项目进展情况,我们维持17- 19 年净利润预测4.14、6.99、10.83 亿,对应17、18 年PE 为43 倍和25 倍,业绩拐点较为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