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汽车巨头牵手人工智能 关注产业链投资机会

来源:渤海证券 2017-11-22 10:1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22%,计算机行业下跌4.37%,行业跑输大盘4.59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4.55%,软件板块下跌3.62%,IT服务板块下跌6.00%。个股方面科大讯飞、科大国创、汉王科技涨幅居前;梅安森、安洁科技、四方精创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谷歌推TensorFlowLite:在移动设备上部署人工智能;微软公司利用AI技术为残障人士群体提供帮助;沃尔沃在京展示自动驾驶卡车,量产还需数年。

国内市场

百度与力帆、盼达达成三方合作,探索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百信银行正式开业:即将推出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和智能理财产品;标致雪铁龙宣布与华为合作开发互联汽车系统;广汽携手腾讯造互联网汽车。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蓝盾股份:全资子公司拟增资1000万元获取戎磐网络20%股权;神州易桥:拟出资1.53亿元持股51%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南威软件:子公司中标6880万元南平市“互联网+”放管服平台项目;南洋股份:子公司中标4.03亿元南方电网下属公司项目;银江股份: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多伦科技:控股子公司与快迪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小幅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跌弱于大盘。计算机行业全周弱势下跌,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部收跌,其中次新股、区块链、智能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59.1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16.2%,行业估值相较于历史底部而言仍存调整空间。谷歌推出新一代TensorFlowlite平台,让应用开发者可以在移动设备上部署人工智能,谷歌人工智能公共开发平台的不断完善,有利于人工智能应用的快速发展。鉴于此前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也推出自己的人工智能应用平台,我们预计未来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门槛会不断降低,而基础人工智能平台的行业集中度会不断提升,巨头着力平台建设的目的是营造自己的产业环境。沃尔沃在京展示自动驾驶卡车、百度与力帆、盼达共同探索自动驾驶共享出行、雪铁龙与华为合作开发互联汽车系统、广汽联手腾讯进军互联网汽车,正如我们之前的判断,传统汽车巨头与互联网公司深度合作,无人驾驶应用的落地已渐行渐近。我们认为,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商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将充分受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产业链中有核心技术优势的企业。就目前计算机行业整体来看,我们依然维持此前的判断,计算机行业近期尚不具备反转基础。从热点层面看,短期内人工智能相关主题仍将是市场追逐的热点,包括AI芯片、算法、应用在内的公司均受资金青睐,但除人工智能相关主体外,行业内其他板块表现相对较弱。我们认为,除追逐主题外,投资者可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细分行业龙头,此类个股在目前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的竞争优势明显且个别公司存在竞争优势强化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季报高增长个股,板块方面,建议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股票池继续推荐运达科技(300440)、启明星辰(002439)、中科曙光(603019)、新大陆(000997)、美亚柏科(30018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