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港股恒指高开0.9% 时隔10年重上3万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2 09:2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9%,报30087.19点,再创10年新高,龙头股接力上涨,腾讯高开近1.63%;吉利汽车涨近2%,续创历史新高。金山软件涨6.3%,第三季度净利润高于预估。截止发稿,恒生指数报30121点,上涨1.02%。

中信证券2018年香港市场展望:3万点之路将在曲折中继续前行(附十大金股)

投资要点

回顾:我们在去年展望中提到,2017年是内地机构系统性配置香港市场之元年。港股牛市一年,南向资金(仅港股通,不包括QDII或其他大陆离岸资金)在香港存量已经达到6500亿港元,每日贡献成交额占比从不到1%上升为10%左右。恒生指数累计上涨30%以上,内地资金在香港产生更大影响力。

展望2018:离岸市场“在岸化”。A-H两地市场融合将是未来3年香港市场的主旋律。根据最新统计,港股各行业中(根据中信一级行业分类),电力设备、有色、煤炭、汽车、电子、金融等行业整体的国内资金持股比例已超5%,在个别股票上超25%。随着认知的深入,国内资金对香港市场的影响正潜移默化,将慢慢使香港从纯粹的“离岸市场”体系向“在岸市场”靠拢。这种变化,直观的感受是估值中枢的抬升,但背后原因,是南向资金在改变港股传统的投资逻辑。在《A+H行业比较系列》中,我们曾详细分析各行业的港股A股投资逻辑的异同,如果简单归纳:投资者从单纯的“盈利周期判断”转变为“跑道判断”(即行业趋势判断);同时,对中国公司“尾部风险”的折价正在下降,尤其是中国国有企业.

大势研判:3万点之路,将在曲折中继续前行.4季度市场面临一些波折,但伴随银行资产质量的改善,保险业进入业绩释放周期,我们对2018年金融板块业绩增速依旧乐观(预期增速10-15%左右)。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PPI保持在5%左右水平,同时消费复苏,我们预期非金融行业盈利也将维持较好。由于恒生大盘股以金融为主,安全边际强,但香港中小型股的配置价值也在提升。

行业配置:优质中国资产“再定价”和“新时代”的优势产业。2018年香港市场在“离岸市场”在岸化中,伴随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出现新的投资机会。我们延续这一思考,通过两角度去选择行业配置:第一,在传统行业中,供给侧改革推动下行业景气改善,Re-thinkChina,预计低估的“优质中国资产”将被全球资金重新认识,重新定价;第二,“新时代”下的产业转型,把握产业升级的新龙头。

Re-think China,低估的“优质中国资产”。我们将传统行业(周期、金融地产和公用事业基建为主)中的港股、A股和美股进行了全面的对比。盈利、ROE等接近情形下,港股估值无疑仍最具吸引力。结合明年对行业景气的判断,我们认为传统行业的港股石油、建材和公用事业(火电)板块最具投资价值。当然,我们依旧看好金融板块,对金融子行业的排序为保险>银行>券商。

“新时代”下的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龙头。最新的十九大报告不再提GDP翻番目标,而更多将重心转移到质的提高。落实到行业层面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先进制造、信息技术和新消费。通过逐一比对分析,我们认为港股在TMT和先进制造的优势更明显。TMT除了科技龙头腾讯控股外,在云计算布局,在智能手机产业链的相关龙头也值得关注;在先进制造方面,我们中期看好半导体和新能源的港股优质龙头;最后,“消费”相关的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商贸零售等,对应行业温和增速,但由于估值已经较高,性价比略微逊色。

保险资金增量配置,港股优质高分红品种。对于保险的配置型资金而言,今年美元的贬值幅度超市场预期,导致配置型资金在今年年中流入放缓。但过去2个月美元反弹,我们预计2018年人民币仍有小幅贬值压力。随着保险公司逐步转为实施IRFS 9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保险资金对于低估值高股息资产的偏好会比以往更加明显,港股市场高股息股有很强吸引力(筛选见正文).

风险因素:无涨跌停保护下的投资风险,监管套利可能引发的监管风险。

投资组合:结合中信证券研究部行业分析师的意见,我们的亮马港股组合为: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国石油股份、大唐发电、腾讯控股、金山软件、舜宇光学科技、中兴通讯、保利协鑫能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