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发布“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五大核心技术聚焦四大生态圈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琳 2017-11-21 13:2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平安发布“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五大核心技术聚焦四大生态圈)

中国平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20日,中国平安(601318)举行年内第二次科技开放日,首次详解了“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布局。未来,中国平安将以五大核心技术(生物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云平台)为基础,聚焦四大生态圈——“金融服务生态圈”、“医疗健康生态圈”、“汽车服务生态圈”和“房产金融生态圈”,不断提升传统金融业务的竞争力,搭建生态圈与平台,并对外输出创新科技,致力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

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执行官姚波表示,公司将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通过科技驱动其在金融、医疗行业不断创新,提升传统金融业务的竞争力。同时,向其他金融机构、医疗机构输出新科技,提升效率,获得轻资产的收入来源。未来,双驱动战略将给公司盈利和价值带来飞跃式提升。

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首席信息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陈心颖表示,近十年,中国平安累计投入500多亿元,研发五大创新科技,对内增强了竞争力。同时,赋能平安聚焦的四大生态圈,对外输出社会化服务,进行价值变现。

目前,平安的生物识别技术水平全球领先,场景覆盖多元,包括金融、医疗、生活/服务、安防等场景;平安大数据已建立起“1+N”生态圈合作伙伴关系,全集团数据量覆盖8.8亿+人群;“平安AI+脑”贯穿人工智能所有环节,其中疾病预测技术实现健康、控费用两大诉求;平安区块链可提供安全、可追溯、高效的交易记录方式;平安云能提供可靠、快捷、安全的实施方案。

陈心颖指出,“聚焦四大生态圈,潜在市场规模2022年预计达到550万亿。”其中,金融生态圈方面,通过“开放平台+开放市场”完成资产与资金的链接,陆金所已成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资产管理平台,管理贷款额度达2692亿,管理客户资产4762亿,机构交易量41670亿。金融壹账通已与400家合作银行、20家保险公司和2000家非银机构建立合作,C端调用量8亿次,F端交易量8万亿元。

医疗健康生态圈方面,平安好医生已经成为医疗健康的第一流量入口,其注册用户1.8亿,日活用户500万,日咨询人次40万。平安医保覆盖250多个地级城市、2000家医院、8亿人口医疗数据、深圳地区使用人数超212万。

在汽车服务生态圈中,平安通过汽车之家、平安产险及平安好车主APP,覆盖C端车相关金融客户及互联网用户;通过汽车经销商平台、新车二网平台、二手车交易平台以及汽车零部件平台广泛覆盖B端服务提供商。目前,公司已与90家整车厂、2.5万经销商、3.4万家二手车商户、4万家汽修厂达成合作。

在房产金融生态圈中,平安通过旗下的平安好房及房产交易所与开发商、业主、买家等合作,不断简化交易流程,为各方在融资及房贷方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目前,已与超过300家开发商展开合作,房金融放贷量保持4倍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