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圆通股价跌至年内新低 董秘称看好未来成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矫月 2017-11-21 09:0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圆通股价跌至年内新低 董秘称看好未来成长)

圆通速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一年一度的“双11”不仅仅是“剁手党”的狂欢,也可以说是快递公司又爱又恨的狂欢节。而相对于平时,“双11”的到货早晚成为各大快递公司的一次大考。

而据记者了解,从“双11”过后至今,却有人依旧迟迟没有收到货。其中,有客户吐槽称:“一个双11就看到了快递之间的差距,圆通你是真心慢。”还有客户抱怨:“公司为了省点人力成本才会这么慢。”

对此,圆通速递董秘朱锐向记者解释称,“双11”的派件是平时的好几倍。送货慢并不只是圆通,而是整个快递行业都这样。

“双11”成快递试金石

据圆通速递董秘朱锐向记者介绍称,快递派件有一个整个的体系,需要有人力、物力等支持。至于“双11”快递慢的问题,只是因为人手不足导致的,这是整个快递行业都存在的问题。

但记者发现,有一位“剁手族”吐槽称:“我双11六十多个包裹,圆通占五分之一,十几个来了一个,其他的都来了百分之七八十。”

更有客户抱怨:“能比我的久吗?11号到16号,6天时间了,货物还在广州。其他的快递ems、中通、韵达,已经全部到货了。”

不仅如此,还有客户抱怨圆通快递员服务态度有问题,在快件不见了的情况下,仅回复“件掉了”三个字。

对此,圆通速递董秘朱锐向记者表示,上述情况只是个案,多数网点运营还是比较稳定的。

“如果有的网点人力、物力和场所有限的话,就可能会发生突发事件,导致快件不到位、不及时等情况。”朱锐如是说。

据记者了解,圆通在“双11”前期就曾发生过网点经营不善,网点老板跑路不干的事件。

对此,朱锐解释称:“圆通对网点的加盟商也是有着一定返点的,但由于经营网点需要面临各种不同的个性化问题,因此,网点老板需要有一定经营能力才行。而那些经营不下去的,公司将会换一个加盟商。”

“双11”节后股价普跌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双11”的打折狂欢已经过去,但在快递公司还忙着派件的同时,快递行业的上市公司股价却出现下跌。

以“双11”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为例,韵达股份下跌1.98%、申通快递下跌3.41%、顺丰控股下跌3.96%、圆通速递下跌5.03%,可以说,在这一次的快递业普跌中,圆通速递股价下跌的幅度最高。

有业内人士认为,快递行业上市公司股价普跌是利好兑现后的正常获利了结造成的。“双11”热点过去,短期内快递股没有利好可期待,投资方获利后走人有可能造成快递业上市公司股票下跌。

而据记者了解,在上述快递业上市公司中,圆通速递的股价下跌比较明显。截至11月20日,公司股价已从20元价位跌至了18.11元/股,而在11月20日当日,公司股价更是下探至17.21元/股的全年最低价。

对于公司股价下跌,圆通速递董秘朱锐向记者表示“无法评价”,但朱锐同时还表示,看好公司长远发展。“公司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朱锐如是说。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圆通速递在快递行业上市公司中跌幅大也可能与公司业绩增长慢有关。

根据圆通速递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58亿元,同比增长8.43%。而同期,顺丰控股净利润同比增长10.80%,申通快递净利润同比增长24.09%,韵达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38.38%。其中,圆通速递的净利润增长速度是最低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