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个小时发生了什么?复盘A股大逆转真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21 07: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个小时发生了什么?复盘A股大逆转真相)

从怀疑人生到满血复活需要多久?A股告诉我们,只要三个小时。

在开盘一小时内主要股指均跌逾1%,并创下近两个月新低的不利开局下,昨日三大股指并未出现像投资者所担心那样的破位下跌,反而上演“深V”走势,最终全线飘红,实现绝地反击。

上证指数昨日走势

经此一役,三大股指不仅将上周五单日跌幅抹去大半,而且更重要的是,市场信心出现明显回升。

如果说,曾经股指连续大幅异动成为了近三年新入市投资者心中一块伤疤的话,那今年以来市场的走势已经能够足以证明,齐涨齐跌、连续大幅异动已经大概率成为A股的“过去式”。在你我未曾觉察之际,A股历史正在翻开新的一页。

北上资金青睐创业板龙头

作为昨日三大股指中率先翻红的指数,创业板指对昨日绝地反击的贡献功不可没。

创业板指昨日走势

从收盘情况来看,创业板指成分股中,共有63只个股收盘上涨,占比接近七成(100只成分股中有6只停牌),其中珈伟股份、晶盛机电涨停,信维通信、中科创达等数只个股涨幅也超过4%。

个股异动的背后,是各路资金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关注度的提升。证券君注意到,包括深股通、机构席位在内的资金,近期都现身创业板个股的买方名单中。

当然,这个结论不是随意得出来的。在这里,证券君先考你一个小小的问题:你知道今年通过深股通渠道的北上资金,对单只个股的最大金额净买入发生在哪天?并且是哪一只个股吗?

或许有人会回答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格力电器之类的外资青睐的大市值白马股。诚然,外资在这些个股上目前累计持有的市值已经达到百亿元规模,但这些持股多是在近一年内逐渐增加的,单日突击买入的规模并不算太大。

那么,就由证券君来为你揭晓答案吧!深股通每日十大成交个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外资对个股的单日最大金额增持就发生在上周五,即11月17日,单日净买入金额达到7.72亿元,而这只股居然是一家创业板公司——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近期走势

当日,深股通渠道合计买入蓝思科技81253万元,合计卖出4004万元,累计净买入金额达到77249万元,占到公司当日成交总额的近60%。这一金额也一举超过此前美的集团、海康威视等个股获单日最大净买入的数据,蓝思科技也因此成为今年外资单日净买入最高的一只个股。

不仅如此,外资买入创业板龙头个股的步伐依旧没有停下。昨日盘后数据显示,与蓝思科技同属苹果产业链的信维通信再度亮相深股通十大成交个股榜单,并在昨日获得外资净买入超过8800万元。公司股价昨日也以大涨7%刷新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股价正式实现翻倍。

信维通信昨日走势

机构席位盯上创业板热门个股

在交易所每日公布的龙虎榜单中,机构席位的动向历来备受关注。这些手握亿元规模资金席位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市场,特别是个股产生不小的影响。

证券君注意到,剔除次新股后,昨日共有5只创业板个股获得机构席位买入,其中多数为市场热门个股,而这一情况在近期并不常见。

具体来看,昨日两家机构席位高举高打,分别买入晶盛机电6600万元和2169万元,位列公司买一、买四位置,同时有两家机构席位卖出2551万元和1443万元。总体来算,机构席位净买入规模接近5000万元。

晶盛机电昨日龙虎榜买入情况

此外,单日巨震近16%的易联众也获得1家机构席位净买入2145万元,最终公司股价从早盘一度跌停到收盘上涨5.56%;“次新股+芯片”主题的富瀚微、富满电子也分别各获1家机构席位净买入1042万元、877万元。

而机构席位在昨日盘中创下近两年股价新低的旋极信息上发生分歧。其中,2家机构席位分别位居公司买二、买四位置,买入金额分别为1799万元、1517万元,而另1家机构席位则成为最大卖方,单日卖出公司3949万元。不过尽管机构席位合计呈现净卖出,但公司股价昨日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仍涨逾8%。

旋极信息昨日走势

多位分析师看多科技成长股

另一方面,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股,在经历今年以来的股价狂飙后,近两日出现连续回调,昨日白酒板块更是位列所有行业跌幅榜之首。

白酒板块昨日跌幅居前个股

一涨一跌之间,市场热点悄然切换。有人由此畅想,今年以来的市场风格是否将就此转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是否将实现年末逆袭?当然,目前下这一结论为时尚早,但市场出现的细微变化却值得重视。

从研究机构的观点来看,近期看多成长股的声音也不断出现,当然分析师们看好的也是其中各行业的龙头公司。

西南证券策略分析师朱斌认为,A股慢牛行情震荡不可避免,龙头股回调正是布局良机。他判断,整体结构性行情将继续,但当前市场热点有望进一步从传统龙头公司向新产业、新趋势龙头公司传导,建议投资者关注电子、通信、医药、计算机等行业中成长空间较大的新龙头标的。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也在2018年投资展望中判断,明年中高端、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产业将会成为行业主线。该团队统计了2017年四季度以来沪股通、深股通买入排名前50个股的行业分布发现,相比于今年三季度,目前最大的特点是海外资金越来越青睐A股科技龙头。

具体来看,今年三季度买入排名前50个股中,医药、TMT类个股占比仅12%,但四季度以来的占比则大幅提升至28%。其认为,海外资金普遍偏好基本面扎实的个股,过去对金融股和消费蓝筹的偏好正体现了海外资金的特征。因此,当前海外“smart money”集中布局中国科技龙头一方面体现了A股科技龙头基本面已经十分扎实,值得长线布局,另一方面也预示着未来海外资金对A股的结构偏好将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