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巨震后脱颖而出的依然是白马股

来源:中航证券 2017-11-20 16:0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震后脱颖而出的依然是白马股)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后下行急速,9:40时见全日低点后在次新股拉升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回升,11时横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缓慢走低,13:30时开始出现回升;盘面热点:维生素、芯片、猪肉、宽带提速、信息安全、半导体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较大的震荡行情。

上周市场连续调整,周五更是大幅下跌,次新指数更是单日下跌超6%,一口气跌破了我们周四提出生命线——30日均线,并同时击穿60日均线。由于跌破了我们指出的生命线,我们在当天的博文中明确表示:次新股阶段性调整来临的观点,建议大家回避一段周期。

而今日次新股板块早盘惯性走低后出现回升,中航证券樊波认为这并非企稳的信号,从历史统计来看,次新股每年集中性的行情一般在2—3波,即便在今年新股大量发行的状态下,也诞生了一季度的次新股行情、以及8月中旬至11月中旬的次新股行情(本年度已运行两次),而且每两波次新股行情之间都有几个月的调整期,由于目前已接近年底,所以我们预计下一波次新股行情在明年初左右。

对于主板来说,今日沪指也跌破60日均线,短期进入空头状态,综合各大指数来看,目前整体均在空头氛围中,虽然短线跌速过急会有一些反复,但对大多数人来说调整势操作难度比较大,而此时抗跌的品种依然来自我们提出的有绝对业绩支撑的白马价值股,这其中的时代背景是A股国际化之路带来的投资者结构的深刻变化,希望大家深刻领悟。

总结一句话:如果说过去的A股投机氛围浓厚,那么从2017年开始,价值投资的风格已开始成为主流,注重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将是炒股的核心要素,投资者需要在思路上做出调整和改变以适应新环境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