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普跌依旧 A股考验支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20 08:2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普跌依旧 A股考验支撑)

美股并未延续此前劲升态势,上周五又一次陷入了窄幅整理。道指、标普分别收跌0.43%、0.26%,全周形势再度逆转下挫0.27%、0.13%;纳指小幅下滑0.15%,周升幅缩减至0.47%。上周日、加的连涨势头也告一段落,英法德意的调速虽有所减缓,可近期上升通道都已遭破坏,短线反弹力度可能要受到较大限制。

国际期市也没有因美元走软而转强。美元指数近日冲高回落,两个月来的趋势线虽已告急,但13周均线仍缓缓上移构成支撑,下行空间估计不会太大。粮棉品种上周强劲弹升,黄金、白银再次联袂走高,最近仍有望保持强势姿态;原油上行脚步已经停止,剧烈震荡形成的长下影十字星,显得有些暧昧;铜铅锌镍仍未摆脱调整态势,短期内或难有大起色。

美国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良莠不齐。尽管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下降,10月零售销售经历大涨后略有放缓,但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还是升至6周来新高,可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却降至1973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0月的PPI、CPI和新屋开建、营建许可都在上涨,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下降仍表明该地区制造业环境稳健。市场之所以有些萎靡不振,既非经济数据不利,也非突发事件所致,而是长时间高位运行所形成的矛盾心态的结果。上周四虽一度劲升,纳指还再创新高,可三大股指的周KDJ等却都已高位死叉,而道指、标普又收成很标准的阴、阳十字星,上升通道和5周线也已跌穿,步入整理的可能更大些。不管是周 波幅缩小15%的道指,还是扩大6%、29%的标普、纳指,目前都没有远离平均水平,本周 波幅或许不会大变,但若不能收复5周线或23438点、2583点和6750点,就有必要适当提高警惕。

A股上周惯性高开后再创年内新高,不久却遇阻下调,并跌破了5周线,沪深大盘周跌幅扩大至1.45%、3.02%,下跌个股增多,且跌幅普遍较深,成交量又继续放大,一方面显示目前形势比较严峻,另一方面又预示趋势线之争尚存变数。就量能而言,上周成交额再增10%并超过2.86万亿,上周五逾6460亿及放量近32%都是近期之最,显示多空分歧已加大,而量价背离问题却仍未彻底解决,为短期反复埋下了伏笔。沪深上周单位股指内量能均提高两成多,说明空方占据上风并不容易,沪市量能占比又开始回升,权重股有望继续保持强势姿态,进而对市场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就大盘而论,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此前反弹成果已所剩无几,周跌幅还是近13周、47周最大的,阴遮阳的周线组合也不容乐观,但上升通道并没有被击穿,目前不能断言趋势已改变,上周 波幅缩减约一成,仍明显高于年内水平,本周 波动区间或将进一步收敛,深幅滑落的风险就相当小。若能重返5周线或3400点、11400点之上,再创新高的希望就会被重新点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