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官媒发声释重磅信号 两类股急需逢高出逃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7-11-18 08:1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所谓慢牛,意即进二退一走势,但是最近几大龙头持续加速上行已然演变成了疯牛行情,这与监管层导向已经背道而驰。所以昨日官媒重磅发声,直指部分公募机构一意孤行推动茅台股价,有竭泽而渔的嫌疑。受此消息影响,早盘茅台大跌超5%,并引发了一众绩优蓝筹股遭到机构集中抛售,各大指数也全线下挫,其中大盘一度回踩60日线,个股更是惨跌一片。

其实茅台的下跌只是两市加速调整的导火索,近几日盘面持续极端扭曲的撕裂状已经预示着二八分化难以持续,所以在受到消息面的冲击后,两市再度加速调整。不过监管层发声的意图显然是在给蓝筹过快上涨降降温,并非遏制其引领A股走出慢牛行情,这也是为了防止15年剧烈波动的股灾再次重演,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监管利空的级别不算太大,只不过短期情绪面需要时间消化。

进一步看看盘面, 游资持续溃败。导致热点赚钱效应跌至谷底,取而代之的是随着恐慌情绪加速蔓延,杀跌盘也同步飙升。尤其是存量博弈下,由于大盘蓝筹股获得了充分的流动性溢价,不少被边缘化的绩差中小盘股出现了流动性危机,一旦市场展开连续调整,个股闪崩的一幕便会反复上演,如股价创新低的光一科技,早盘股价遭遇闪崩。

此外,禁售股解禁也成为近期雷区,继昨日上海银行一字跌停以后,同样即将面临解禁压力的云铝股份以及中原证券等纷纷遭遇巨幅下挫。这其实也从侧面印证出,随着IPO大规模发行成为常态化,新股解禁压力也成为制约市场上行的一大阻力。

综合来说,投资者一定要清楚认识到,有蓝筹支撑大盘并无连续大跌风险,并且中期慢牛趋势也能得以延续。但是伴随着每一次短线调整,场内资金避高就低的新一轮调仓换股,会造成一批又一批的高位股轮番杀估值,如此循环往复。这也是每次指数加速调整,次新股为代表的高位股成为杀跌重灾区的原因所在。在认清大势之后,投资者要懂得顺应市场,牢牢把握业绩驱动估值这条主线去指引操作,如果再固守A股历史上的炒差和炒新的投机思路,那么面对的可能将是弱势股的漫漫熊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