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连调三日失守3400点 后市盘整后有望继续上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17 09:3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连调三日失守3400点 后市盘整后有望继续上行)

沪指连调三日失守3400点 后市盘整后有望继续上行

 

两市继续整理,沪指触及30日均线时止跌,不过收盘未能守住3400点,深市则展开反弹。热点方面,白酒、农业、保险等防御性板块逆势走强,煤炭、有色跌幅居前,次新股连续第三天遭遇重创。短期来看,大盘仍将围绕3400点展开整理,上证50恒强、大部分个股下跌的局面难以扭转,投资者谨慎等待局势明朗化。茅台新高 防御板块集体走强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围绕着平盘线展开震荡走势,下午在食品饮料、保险股的强势拉升下数次翻红,但券商、基建板块加速下跌,抑制了指数反弹,且收盘未能守住3400点整数关口。深市的走势则相对较强,特别是下午不断走高,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红盘报收。

 

截至收盘,市场内各主要股指除了上证综指外均红盘报收。其中上证综指收跌0.1%,报3399.25点;深成指涨0.66%,报11537.96点;创业板指数涨0.54%,报1878.26点;保险、白酒股大涨,上证50指数涨逾1%。两市总计成交4907.73亿元,较周三成交萎缩近350亿元,是本轮调整中连续第三天缩量交易。

 

两市32只非ST股涨停,13只跌停价报收,近2000只个股下跌,涨跌比约为4:6。白酒股此前短暂调整之后,近期表现抢眼,酒鬼酒逼近涨停,贵州茅台涨4.5%,股价接近720元,总市值突破9000亿;农业股在经过一段时间沉寂后,昨日走强,牧原股份、天山生物涨停;保险股午后持续上攻,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逾5%,双双创历史新高;维生素因价格上涨概念股活跃,新和成一度涨停。

 

不过,次新股连续第三天遭遇重创,阿科力、阿石创、电工合金、京华激光等多股跌停;周期股表现不振,煤炭、有色跌幅靠前;银行股拖累指数,上海银行跌停;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传闻再起,概念股连续走低,安凯客车几乎跌停。

 

资金面上,央行继续释放流动性,昨日实现逆回购净投放3100亿元,本周连续第四日大额净投放;场内资金方面,两融余额势头不减,周三达到10377.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3.33亿元,实现连续8天攀升。操作上控制持仓量和节奏

 

从技术上分析,容维证券表示,沪指昨日再次回探30日均线支撑位,下半年的几次调整也都是以跌破30日均线为轴,基本上都是在跌破30日均线后迅速拉升或者是在第二个交易日形成大幅反弹,但是近期由于指数累计涨幅较高,且个股的拉升过猛,指数调整到30日均线已经不能满足回调的需要,最近的一次回调就是在破30日均线后下探到60日均线止跌的。目前权重股作为指数上行的中坚力量也出现了分化,金融三大板块除了保险,银行和券商已现疲态,而保险和白酒作为半年来权重股的做多龙头已经积累了巨大的涨幅,压力陡增。所以不能盲目追高,注意控制好整体持仓量和节奏。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显示了空方力量的逐步衰竭,主力洗盘行情有望逐步结束,未来沪指大概率继续围绕3400点做盘整巩固后继续震荡上行。创业板昨日虽然指数大幅反弹,但是黄白线的巨大剪刀口显示指数完全被权重主导,小盘股走势进一步分化,场内人气的重新聚拢和信心的重建仍需要一定的时间。

 

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在四季度流动性趋紧的大环境下,随着年报行情的日益临近,应秉持业绩为王的择股逻辑,留意业绩确定性强的蓝筹股、白马股回调到位的投资机会;而在追逐热点时要严格控制仓位,提前布局,谨防盲目追高,低吸是安全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