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游资且战且退凸显弱反弹 两大龙头谱写新篇章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1-17 08:3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游资且战且退凸显弱反弹 两龙头谱写新篇章)

最近阿里、腾讯、网易三大科技龙头相继公布了三季报,靓眼的业绩随即引发资本市场对各行业稀缺龙头的热捧。周四贵州茅台与中国平安这两大龙头也成为A股弱反弹中的一抹亮色,其中茅台股价轻松跨越700整数大关,平安大涨5%继续刷新历史新高,谱写了一曲价值投资的新篇章!

之所以强调是弱反弹,是因为虽然连续下跌过后各大指数有止跌企稳的迹象,其中大盘围绕3400点上下窄幅震荡,创业板表现稍强收出小阳线,但两市成交萎缩以及个股结构性分化十分明显也是不争事实。

这其实也暗示大盘短期迅速反包修复的难度较大,或将继续在20日线附近震荡。至于创业板,近1个多月来年线三次得而复失,上方压力凸显,所以短期技术性反抽之后能否企稳仍需进一步观察。再从资金面角度考虑,继各国央行传出启动缩表计划后,中国10月M2增速创历史新低也传递出了货币政策有再度偏紧的信号,虽然公开市场操作上近两日央行频有净投放进行对冲,但年底临近资金面恢复宽松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制约了A股全面走强。

盘面上,绩优成长股大行其道,维生素板块中的新和成以及农林牧渔概念的牧原股份携手涨停共创历史新高;此外超跌股也吹响了反弹号角,天山生物、茂业商业、财信发展等清一色底部放量涨停,这显示出指数经历高位回落后,场内部分资金青睐于安全边际较高的低位超跌股。反观题材热点上,随着游资且战且退,高位次新股午后再度遭到资金集体砸盘,掌阅科技、新劲刚、铭普光磁等相继被砸至跌停;此外,周三逆势走强的5G通信概念也分化剧烈,大富科技高开低走,武汉凡谷冲高回落,而叠加次新的吉大通信、美格智能等则纷纷巨阴下挫。

总体来说,这样的弱反弹行情其实非常煎熬,表面上沪深300成分股中几个龙头股吸引了场内有限资金扎堆涌入并制造出了亮眼的赚钱效应,但实质是两市其他绝大多数标的都陷入反抽无力成交低迷的困境。所以我们不得不再次强调投资者注意审视手中个股成色并及时做好去留,有无业绩增长支撑或估值是否匹配将成为个股重要的筛选条件。虽然大盘在企稳后有望重启升势并继续刷新反弹新高,但一批批弱势股逐步被边缘化步入漫漫熊途也是大势所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财信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