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借款近18亿 融创中国“输血”新乐视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邵好 2017-11-17 08:2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提供借款近18亿 融创中国“输血”新乐视)

继高管团队调整后,融创对乐视的资金支援也在展开。

11月16日早间,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旗下公司天津嘉睿与乐视致新、乐视网签订借款协议,向乐视致新提供5亿元借款,向乐视网提供12.9亿元借款,用于后者日常运营。

借款并非无偿提供,年利率为10%。据约定,乐视致新将其持有的乐视投资10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为5亿元;乐视网将其持有的重庆乐视小贷100%股权、乐视新生代100%股权及乐视体育6.47%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为2亿元。另外,乐视网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13.5416%股权、乐视云5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

此外,融创中国旗下公司融创房地产也与乐视网签订委托担保协议,融创房地产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30亿元的担保。作为条件,乐视网向融创房地产提供反担保,并将其所持乐视致新26.7702%的股权质押给融创房地产。

融创中国表示,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和品牌关联,新乐视虽在财务和业务上已经采取积极措施进行隔离和提高独立性,但仍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因此,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向乐视网和乐视致新提供上述借款和担保,以支持智能电视业务的正常运营,尽快恢复品牌和信用。

融创中国还表示,在不影响房地产主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下,公司将用少部分资源布局有潜力的行业,公司长期看好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带来的大文化、大娱乐投资机会。

早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有文件显示,融创旗下各区域凡有办公等需要配置电视的,必须使用“乐视”电视,旗下住宅项目则按照不同项目赠送“乐视”电视,但融创中国对此未作出回应。

在公告中,融创中国透露,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优化,近期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整体运营状况已有所恢复。未来,二者将致力于成为以家庭互联网为平台的文化消费升级的引领者,公司也将有可能继续为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提供合理的支持。

乐视网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项下余额为8.34亿元,较期初余额下降77.28%;短期借款余额为30.08亿元,其他应付款余额为4.71亿元,其他流动负债余额为12.9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1.5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3.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52亿元,上年同期这一数据为4.93亿元。

目前,乐视网仍处于停牌状态。根据公司最新公告,本次停牌筹划重组的标的依然是乐视影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