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三连跌失守3400点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6 15: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表现波澜不惊,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跌0.1%结束一天交易,日K线三连跌,收报3399.25点,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490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保险与酿酒板块逆市走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电南瑞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电南瑞:力争双千亿目标 打造未来三大业绩增长点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晓宁,韩启明日期:2017-11-16

11月9日,国电南瑞董事长奚国富接受上证报专访。南瑞集团将抓住历史机遇,树立更高目标,尽早实现产业规模、市值“双千亿”目标,努力成为国家科技型企业的领头羊,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科技产业集团。重组整合后公司未来业绩最大的增长点会在能源互联网(含综合能源)、网络安全和芯片产业领域。

10月26日,国电南瑞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7年10月25日召开的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10月21日,国电南瑞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的《不实施进一步审查通知》。通知内容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二十五条,经初步审查,现决定,对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部分业务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该案涉及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之外的其他事项,依据相关法律办理。”集团核心资产整体上市工作完成在即。截至目前,国电南瑞重大重组方案陆续获得董事会与股东大会审批、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商务部反垄断审查通过及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等。本次资产重组,拟将国电南瑞下属12家一级子公司和集团经营性资产负债、江宁及浦口地产土地资产等资产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实现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下一步工作重心是混改及员工持股政策推动。南瑞集团今年8月底成立专项工作组(体制改革办公室),深度开展混改及员工持股政策研究及内外部调研。公司计划年底前形成初步方案。目前正在积极与国资委、发改委、国家电网公司沟通,最大力度争取指导和支持,力争国电南瑞混改及员工持股工作进入发改委、国资委混改试点项目。

重组后公司打造三大业绩增长点。奚国富董事长认为,重组整合后公司未来业绩最大的增长点会在能源互联网(含综合能源)、网络安全和芯片产业领域。预计至2020年,公司能源互联网产业收入可至少实现翻一番,网络安全产业收入可基本实现翻两番。芯片产业将面向全工业领域开展专用芯片和通用芯片的设计、研发与应用,未来将从无到有并实现爆发式增长,形成新的产业增长极。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除了在传统电网自动化业务具备优势外,在智能发输电、智能调度、智能配电、信息通信及智慧城市等领域都有技术创新,商业价值亟待重估。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7.01亿元、20.64亿元和24.25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70、0.85和1.00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7倍、22倍和19倍,维持“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