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老牌私募不惧震荡 继续看多龙头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16 13: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到了11月中旬,由于部分投资者在接近年末时,总有按捺不住兑现收益的冲动,行情难免会高位震荡。但多家成立年限较长的老牌私募却不惧震荡,继续看多龙头股。

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认为,2017年经济开始全面复苏,2018年中国经济将进入全面繁荣阶段,今年A股的蓝筹股经历了从低估到合理估值阶段,未来将进入垃圾股折价,绩优股溢价阶段。“股市进入慢牛阶段,大方向上要看多,在合适的价格坚决持有。”

白马股进入强者恒强时代。翼虎投资认为,经历行业深度洗牌之后,龙头公司表现出来的盈利弹性是巨大而持续的,而且马上面临年底估值切换,高增长的优质龙头公司估值将出现明显下降,因此龙头品种不仅不会跟随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反而会不断再创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在严监管和新股供给常态化的背景下,资金将继续抢筹白马股,在好股票飞快上涨的过程中,如果途中轻易下车,则可能难以再度买回。近期白马股有加速上涨趋势,如贵州茅台在10月份上涨近20%的基础上,本月再度上涨超过10%。A股增量资金将以机构资金为主,养老金、保险资金、外资机构资金均会以白马股为核心资产进行配置。

星石投资表示,展望未来,包括增长的经济、低水平的估值、稳定且双向波动的汇率、稳收益低波动的A股投资风格、被显著低配的A股等五大因素,正驱动外资增配A股的长期趋势展开。

白马股估值仍在合理区间。事实上,自2016年中期至今,白马股普遍上涨了一倍左右,但这种上涨更多是一种恢复性上涨,A股龙头个股的估值与境外成熟资本市场相比,仍在合理区间。截至昨日收盘,上证50板块的整体动态市盈率为11.6倍、沪深300板块动态市盈率为14倍。近期统计数据显示,标普500、日经225、印度股指和南非股指的市盈率分别为19倍、17倍、22倍和18倍。

行情还将继续分化,壳资源股和基本面乏善可陈的小市值股或将继续承压。监管部门近期表态,将对上市公司突击性财务重组等创造利润,通过人为方式改变利润等方式进行从严监管。这意味着上市公司“保壳”难度大幅增加,壳公司的“不死鸟”游戏即将遭遇终结,资金将进一步从垃圾股炒作中撤出。

分析人士认为,白马股未来的上涨更多来自于业绩推动。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从追求速度到追求质量的阶段,良币驱逐劣币,资源将更多向白马股集中,白马股将强者恒强。美股牛市已经长达8年之久,牛市的推动力主要来自苹果、谷歌等大型公司的业绩增长。A股的慢牛将同样属于白马股的慢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