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险守3400点 次新股成下跌重灾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6 08:4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险守3400点 次新股成下跌重灾区)

受隔夜外围市场全线下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震荡走低,各大指数重心再次下探:上证综指一度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中小板指跌破8000点,而创业板指则再次跌破年线。盘面上跌停板个股数量较前期大幅扩容,杀跌个股主要集中在处于相对高位的新能源、白马股、次新股、人工智能及芯片等概念和板块上,资金明显开始兑现涨幅过高的股票。

中小板指数领跌

昨日上午,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午后少数权重板块开始护盘,最终收复了3400点,跌0.79%收报3402.52点。深市则更为低迷,深证成指跌1.04%至11462.11点。中小板指跌幅最大,重挫2.06%至7893.46点,领跌各大指数。创业板指不仅直接开在5日均线的下方,同时也跌破了10日、20日、年线等各条均线的支撑,收跌1.51%至1868.08点。

从盘面上看,昨日两市形成了普跌局面,上涨个股为935只,其中涨停个股有15只(不计上市一年以内的次新股),主要集中在电子、通信行业,包括乾照光电、东方通信、大富科技、井神股份、江南嘉捷、老白干酒等;而下跌的个股达2185只,其中跌幅超过5%的有131只,跌停个股则有20只,包括长园集团、盐湖股份、弘信电子、掌阅科技、先导智能等。

昨日调整幅度最大的是中小板,在当日交易的850只股票中,有271只收盘报涨,占比约三成,其中超华科技、英维克、庄园牧场、武汉凡谷4只股票涨停。549只股票收盘报跌,占比接近65%,其中亚泰国际、赫美集团、创新股份、麦趣尔等8只股票跌停。

昨日两市均出现量能萎缩,广州万隆认为,全天反弹无力的运行节奏表明资金介入做多的意愿并不强烈。不过,业界普遍认为,近两个交易日的调整是建立在前面连收6阳积累一定获利盘的基础上,整理后再度上行依然是不变的趋势。网信证券表示,沪指虽然震荡回调,但仍处于上升通道中,借利空释放风险调整充分后,或仍有上行动能。

5G概念股独秀 高位热门股杀跌

昨日盘面上热点匮乏,5G概念板块明显受到资金追捧,板块内有7只个股涨停,包括大富科技、新易盛、中通国脉、广和通、武汉凡谷等,成功吸引了市场关注。此外,吉大通讯、富春股份、共进股份等也表现活跃。日前工信部副部长在“2017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峰会”表示,5G作为未来移动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推动5G安全、智慧发展,需要全球产业界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要进一步增进共识,加快推进商用进程。

此外,还有酿酒、贵金属、家电、抗癌、医药等少量板块上涨。老白干酒涨停刺激五粮液、金枫酒业、泸州老窖等一众白酒股走强,而园城黄金大涨7%,带动山东黄金、恒邦股份、西部黄金等表现出色。

前期表现强势的热门股,例如次新股、资源股、保险股、新能源板块、人工智能及芯片概念股等昨日均出现急跌。

近期次新股指数回暖,通达信次新股指数11月以来累计涨2.39%。昨日不少处于相对高位的次新股成为暴跌的重灾区,其中次新开板板块跌幅居各大板块之首,单日跌4.60%,掌阅科技、岱勒新材、德生科技、宇环数控、精研科技等纷纷于午后封死跌停板。昨日国内期市收盘大面积飘绿,工业品弱势未改,沪镍、PVC跌停,拖累资源股重挫,盛和资源、华友钴业、厦门钨业、锡业股份、格林美等跌幅均超过5%。而日前引领风潮的人工智能龙头股科大讯飞、深大通、中科曙光、科大智能、中科信息、四维图新等,芯片概念的国科微、北京君正、全志科技、士兰微等也纷纷加入暴跌行列。

广州万隆认为,此前强者恒强的走势节奏,更多是基于中期向好的预期支撑,而短期过快上涨之后,部分个股面临业绩与估值之间的性价比匹配度越来越低的困境,短期过快上涨更多是情绪面的非理性预期驱动。由于强者恒强板块已经进入阶段性业绩与估值匹配的博弈窗口期,这将会制约相关个股的表现空间,结构性分化或者会更严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