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最贵新股竟遭57人弃购 750万“奖金”无人领

来源:券商中国 2017-11-16 08: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一签能赚14万的最贵新股竟遭57人弃购 750万“奖金”无人领)

这里有750万“奖金”没人认领,麻烦“您”过来领一下!

“奖金”没人领,这一奇葩现象时常在打新市场上演。作为近两年沪市最贵的新股恒林股份,中一签有望大赚14万,如此强大的造富效应,也没能阻止中签者的“弃购”。

数据显示,恒林股份至少遭57人弃购,弃购股数55340股,弃购金额314.77万元。以近两个月上市新股最少涨停数4个计算,弃购股票将盈利288.53万元;若以近期新股平均10个涨停计算,逾750万打新“奖金”无人认领。

逾750万打新“奖金”无人认领

11月14日,恒林股份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公告》,公告显示:

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54848股;

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492股,分别为易诚和陈晓华,各弃购246股。

恒林股份之所以被打新市场重视,是因为恒林股份发行价高达56.88元,是2016年以来沪市第一高价新股。为何在此要特别强调是沪市新股呢?原因在于两市新股中签的股数不同,深市中一签是500股,而沪市中一签是1000股。

以近两个月上市新股来看,财通证券涨停数最少,仅收获4个涨停,以此计算,遭弃购的55340股,将盈利288.53万元;若以近期新股平均10个涨停计算,逾750万打新“奖金”遭人认领。

最终,打新“奖金”由兴业证券收入囊中。公告显示,对于5.534万股的弃购新股,将由主承销商兴业证券包销。

打新市场回暖

打新市场赚钱效应又回来了!

以掌阅科技为例,拿下24个一字涨停板,创半年来新股涨停数新高!此外,还有一只新股有望打破掌阅科技这一纪录:聚灿光电于10月16日上市,至今已拿下23个一字涨停板,目前仍未打开涨停板。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现,进入9月份之后,打新市场开始回暖,打新收益率有所提高,新股的涨停数也有所提升:

以新股涨停数不超过5个的新股数量来看,今年2-3月份,每月各1只,占当月上市新股的3.03%和2.13%,为今年低点;

进入4月份之后,新股涨停数不超过5个的新股数量开始增多,特别是到了7-8月份,这一数据达到每月各11只,占比分别是36.67%和29.73%;

进入9月份之后,新股涨停数不超过5个的新股数量骤然下降,仅2只,占比5.56%;

10月份,新股涨停数不超过5个的新股数量更少,仅2只,占比6.67%。

“100%中签”新股推迟三周申购

除了打新市场转暖,新股标的亦是热点多多。

原本定于本周二申购的华能水电,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申购延后三周(申购日:12月5日)。华能水电此次发行价格定为2.17元,76.86倍的市盈率远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这也是华能水电推迟三周发行的原因。

华能水电被打新市场重点关注的原因在于,华能水电发行总量为18亿股,超过了江苏银行发行总量,成为近两年发行规模最大的新股,更重要的是,华能水电将成为今年首只100%中签概率新股。

不过,想要顶格申购华能水电并不容易,顶格申购需要拥有540万元沪市市值,想必90%以上的投资者无法满足这一要求。值得注意的是,以华能水电的网上发行规模来看,大概率情况下,华能水电将是近两年来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具体来看,本周还有1只新股可供申购,为豪能股份,申购日期为16日(周四);下周共有7只新股申购,分别为好太太、香飘飘、奥士康、合力科技、乐歌股份、中欣氟材、科创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