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开展3300亿元逆回购 净投放22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11-15 13:2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开展3300亿元逆回购 净投放2200亿元)

本周央行连续第三日开展大额净投放。11月15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金融机构缴纳法定存款准备金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今日开展3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分别为7天品种1600亿元、14天品种1400亿元和63天品种300亿元。鉴于今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200亿元。

据昨日公告,财政部、央行定于11月17日进行12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标,期限为3个月(98天)。本周五有8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中旬以来,货币市场利率上行趋势明显。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上涨。隔夜Shibor上涨4基点,报2.8270%,达到10月份以来的最高位,且已经连续六日上涨,体现出短期流动性收紧趋势。3个月Shibor上涨1.91个基点,报4.5346%。

虽然近期公布的10月金融数据和经济数据均略逊于预期,但是债市并未获得明显支撑。昨日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到期收益率盘中一度站上4.0%,最终收于3.97%,今日早盘在3.97%附近徘徊。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今日开盘继续反弹,截至发稿,T1803报92.48,反弹0.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