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月宏观数据全面回落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15 09:3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月宏观数据全面回落)

10月宏观数据全面回落

10月宏观数据全面回落。统计局昨日数据显示,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回落至6.2%;名义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继续回落至7.3%;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长回落至10%。

“10月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经济增速继续回落。在审慎政策背景下,需求将持续放缓。”西南证券宏观分析师杨业伟分析认为。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指出,10月经济数据指向需求端的回落幅度超出了供给收缩的幅度,工业企业产销率明显下滑,反映供需关系出现边际恶化。

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增速比9月回落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0%。1-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表示,受京津冀冬季限产逐步启动的影响,叠加全国范围内的环保督查力度目前仍然不减。10月工业生产活动出现放缓整体符合市场预期。分行业情况来看,大部分工业行业增加值和产品产量同比增速较9月出现回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0月粗钢产量同比增速反而出现小幅反弹,或反映出钢厂在盈利的驱动下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抢生产情况。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也说明随着接下来采暖季限产力度进一步收紧,工业生产活动可能仍有一定的放缓空间。

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17818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8%,增速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王涵表示,10月固定资产投资普遍出现回落。虽然今年以来的经济数据呈现出季末数据偏强的季节性扰动,但需求中枢却在下行,并且其背后的趋势性力量不容忽视。10月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放缓,同比增速为年内最低。实际上,年初以来的制造业投资增长路径并未明显超出季节性规律和基数效应,反映出制造业的实际投资意愿仍然较弱。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从9月的-2%扩大至-6%。随着棚改货币化支撑效应减弱以及地产监管周期收紧,地产销售—投资—拿地的传导链条已经进入中后期。年初以来,地产投资不弱主要受到地产商拿地的支撑,而建安投资则随地产资金来源快速放缓。未来随着土地购置量价基数的抬升,拿地对房地产投资的拉动中枢可能也会趋缓,而建安投资回升之前可能要先等待地产销售的回暖。

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24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7419亿元,同比增长10.3%。王涵表示,居民消费需求呈现出结构分化格局。地产、汽车及燃料消费明显放缓,主要受地产和汽车销售放缓的拖累。而与此同时,剔除地产和汽车相关部分的拖累后,居民部门其他核心消费需求仍然相对稳健,这可能受年初以来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改善的支撑。与此同时,今年双十一电商销售同比增速较去年出现反弹,反映短期居民消费动能仍将对经济有所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