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消费歇火周期股回归 板块轮动中把握新热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15 08:2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消费歇火 周期股回归 板块轮动中把握新热点)

6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后,昨日股市出现小幅调整。以钢铁、煤炭为首的周期股卷土重来盘中走强,前期强势的白酒、家电等大消费个股表现较弱,部分前期大涨的题材股出现破位回调。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板块热点可能再现切换,周期股或现反转,适当调仓换股以赢得新的投资机会。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煤炭、采掘、钢铁等周期性个股拉升,促使大盘突破昨天的高点,最高触及3450点,但由于食品饮料、家电等前期热门板块拖累,指数很快翻绿,随后便维持震荡;午后2点左右,多只个股出现跳水,有色金属、家电板块跌幅扩大,而军工、钢铁、采掘、房地产等出现回落,次新股集体跳水,凯伦股份、中科信息、京华激光等多只次新股跌停,沪指承压下探失守5日均线,深成指下挫1%,创业板也跌幅接近1%。

截至收盘,沪指跌0.53%,报3429.55点,成交2674.35亿元;深证成指跌0.96%,报11582.92点,成交3363.02亿元;创业板指跌0.51%,报1896.72点,成交932.79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一略有放大。两市有超过七成个股下跌,10月M2同比增速8.8%再创历史新低,引发市场担忧,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大消费板块冲高回落,部分题材股,如海南自贸区、蓝宝石、传感器、芯片国产化等也陆续回落,出现高位套现离场的迹象;相对而言,随着黑色系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回暖,周期板块表现强势,煤炭、钢铁等早盘一度大涨;此外,在经历了长时间调整后,军工股表现不错,大飞机、航母和航空等题材股涨幅居前。

从技术上看,各大指数均出现震荡下行的走势,沪指盘中触及3450点这个前期多次提及的重要压力位,随后开始震荡走低,回踩下方5日均线支撑,显示沪指3450点依然是各方心理谨慎的关口,且指数经过前期的六连阳,已经处于超买的状态,短期回调也属于必然。

短期来说,市场走势再度分化难免,沪指六连阳,需要调整消化。周二大跌的个股多属短期涨幅巨大的股票,如京东方A等现放量下跌,而另有一些股票,前期创下股价高点后持续调整一段时间,近日出现破位下跌走势,如赣锋锂业。对于这些个股,业内人士建议高位放量下跌的个股需要谨慎,结合板块表现进行调仓换股,而久盘之后的个股若出现破位,结合业绩分析和板块轮动特性,对绩优个股可适当关注。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对于昨日板块轮动的变化分析表示,近期市场处于热点切换的初期,投资者在尝试选择以高科技为代表的新蓝筹,以及钢铁、煤炭、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来替代前期领涨的大消费板块。虽然昨日股指出现明显回调,但中期震荡上扬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预计短期股指小幅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认为大盘有三方面风险点,分别是10月经济数据走弱,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上扬以及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短期风险积聚可能对大盘形成压制,需要谨慎对待。在对大消费谨慎的同时,麻文宇认为以钢铁、石油化工为首的周期板块反转时点来临。在环保压力不减的大环境下,供需将进一步紧张,建议以中线战略投资的逻辑参与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情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