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次新股技术面释放重要信号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樊波 2017-11-14 15:2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次新股技术面释放重要信号)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盘整体处于一种小幅调整的状态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回升,13:30开始回落并出现一波快速跳水,14:14时见全日低点后小幅回升;盘面热点:上海自贸、卫星导航、水利建设、国产软件、风沙治理、海水淡化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

指数6连阳之后今日出现回落,尤其是午后跳水的状态让投资者感觉有少许恐惧。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提醒投资者,慢牛格局指数暴涨、暴跌的概率不大,6连阳之后一天的调整也算正常,能接受6天阳线,就也要能够接受短线的震荡,这是投资的基本心智。

不过,对于大盘而言,中航证券樊波今天从技术面重点谈两个指数:次新股指数(880529)和深次新股(399678)指数。次新指数自7月18日见底4736点以来,目前已运行至前一波下跌浪(7616—4736点)的0.618黄金分割位,理论上存在一定的阻力。而对于深次新股指数而言,也快要接近250日年线的位置,同样理论上存在阻力。所以稍微引起警惕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对于市场的热点结构,我们再次强调两条线路:1、传统行业价值龙头股,这些个股抗跌性较好,呈现单边慢牛走势,适合性格较慢的投资者;2、次新股中的成长股,前提同样是要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原来亏损以及业绩大幅下滑的品种。这是投资的基本逻辑,投资者切不可以赌博的心态进行交易。

总结一句话:未来A股想要在指数上出现快速飙升概率较小,结构性机会成行情的主流格局,不管是主板还是中小创,抑或是次新股,都要以价值的角度考量。短期关注次新指数(880529)和深次新指数(399678)的技术面阻力能否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