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成分股将调整 22股或受益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1-14 09:2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分股将调整 22股或受益)

成分股将调整 22股或受益

成分股将迎来年内第二次调样。根据中证、上证及深证指数规则,每年的6月和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会对重要A股指数的成分股进行调整。随着12月临近,市场对于成分股调整的关注度逐渐升温。 “随着指数成分股的调入调出,跟踪该指数的基金包括ETF基金、LOF基金等也会对基金的持仓做出相应的调整。当跟踪某个指数的基金规模总额较大时,这些基金持仓的调整有可能会对即将调入调出的股票价格产生重要影响。”中信建投金融工程分析师丁鲁明分析认为。 目前的指数基金中规模最大的是跟踪沪深300的指数基金。根据历史统计来看,自沪深300指数公布以来的25次成分调整,公告日当天调入股票平均跑赢沪深300指数0.33%,跑赢指数概率达64%。公告日至实施日,调入股票相对沪深300的平均日超额收益为0.09%,跑赢指数概率为68%。公告日前10个交易日至公告日,调入股票相对沪深300的平均日超额收益不显著,近10次指数调整,平均日超额收益扩大至0.11%。 丁鲁明表示,在过去12次沪深300样本股调整中,新进入成分股有9次具有正的超额收益,平均每次超额收益达2.1%。 “从过去6年一共12次的沪深300指数成分股调整来看,新进入的成分股不管是相对于同市值的股票还是相对于沪深300指数,都在调整日前20个交易日至调整日这一区间具有明显的正超额收益,这很可能是有的机构预料到某些股票要纳入成分股,提前埋伏所造成的。同时,新调出的成分股不管是相对于同市值的股票还是相对于沪深300指数,都在调整日前20个交易日至调整日这一区间具有明显的负超额收益,这很可能是因为这些股票面临着跟踪沪深300的指数基金巨大的抛售压力造成的。”丁鲁明进一步分析认为。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A股市场以沪深300、中证5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规模分别为964亿元、311亿元。 “近期白马股表现抢眼,所以可能被调入的成分股会受到资金青睐。一般来讲,调整带来的被动交易会对部分股票产生冲击。”昨日上海一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道,此次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的调整时间预计会在12月12日,投资者可以在11月择机潜伏这类股票,然后在公告日调整投资组合,卖出有偏差的个股。 那么,哪些股可能会被调入成分股?以沪深300为例,丁鲁明预计调入权重占比最大的五个股票分别为隆基股份、赣锋锂业、信维通信、华能国际、华电国际。此外,大众证券报记者总结各大券商的预测来看,除了上述5家公司或被调入外,索菲亚、乐普医疗、爱尔眼科、广汽集团、中煤能源、浙商证券、大唐发电、信立泰、龙蟒佰利、申通快递、智飞生物、亨通光电、广州港、江苏国信、完美世界、五矿资本、欧派家居等也有被调入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