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力帆与百度战略合作首款无人驾驶共享汽车亮相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4 08:1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力帆与百度战略合作首款无人驾驶共享汽车亮相)

11月13日下午,力帆、百度等召开发布会,力帆汽车、盼达用车将正式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推动无人驾驶在共享汽车商业化场景的实际应用。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国内制造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在发布会现场,力帆还展示旗下基于Apollo平台解决方案的第一辆无人驾驶商用共享汽车。力帆集团总裁马可表示,力帆汽车希望通过与百度、盼达的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商业化推广应用。

据力帆集团副总裁沈浩杰透露,三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首先百度的高精度地图服务是力帆自动驾驶、无人驾驶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力帆、盼达加入百度Apollo生态,并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将提供高精地图和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力帆汽车则负责协调盼达用车的试验车辆以及市场运营车辆,三方协作推进量产开发。

此外,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表示,共享汽车是百度极为关注的无人驾驶商业化场景,此次Apollo与力帆汽车及盼达用车的合作,将使无人驾驶技术能够在共享汽车领域落地,这是无人驾驶产品在商业化场景实际应用中历史性的一刻。

据记者了解,这辆车是基于力帆820EV改造而成的无人驾驶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