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坚持“监管姓监” 构建严密有效的保险监管体系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4 07:3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监会:坚持“监管姓监” 构建严密有效的保险监管体系)

11月13日,中国保监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保监会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同志作辅导报告,保监会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要求,保险监管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启新时代保险事业新局面。

韩庆祥同志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系统梳理,对全面准确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根据、标志、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保险监管系统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的起点,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学习贯彻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把广大监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结合保险业发展和监管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到监管工作的各方面,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陈文辉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贯彻落实方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单位本部门落地生根。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保险监管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的成果检验学习成效。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保监会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保险工作的领导。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保险监管队伍。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金融保险业的要求。要坚持“监管姓监”,构建严密有效的保险监管体系,强化监管问责,全面重塑保险监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保险业姓保”,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推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不断优化保险资源配置效率,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陈文辉要求,全体保险监管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全面重塑保险监管,奋力开启新时代保险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