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迎新机遇 有望成下一个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3 13:1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洋电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洋电机:毛利率降低 新能源车动力总成业务走弱

大洋电机 002249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徐伟 撰写日期:2017-11-08

10月30日公司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0.07亿元,同比增长16.75%;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减少32.33%;扣非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减少72.28%。年初至报告期末累计实现营收59.74亿元,同比增长26.66%;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减少28.78%;扣非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减少43.09%。

简评。

客车走弱影响新能源车动力总成板块业绩。

受补贴退坡、考核加严、目录重审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商用车尤其是客车产销走弱,使得公司新能源车动力总成板块营业收入下降。叠加产能成本摊销加大的影响,使得利润下降。前三季度纯电客车产量2.77万辆,同比减少45%,插混客车产量0.79万辆,同比减少19%。第三季度产量略有恢复,但仍处于同比负增长状态。虽然第四季度是传统旺季,但新能源客车渗透率已处于高位,预计客车市场潜力有限。

家电电机及旋转电器业务板块增长明显。

随着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和空调市场的逐渐回暖,公司传统主营业务家电电机和旋转电器业务板块增长明显,使得公司在新能源车动力总成板块萎缩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营业收入高增长。

毛利率显著降低,费用率控制较好。

公司三季度毛利率为18.74%, 比去年同期的23.14%下降4.40PCT。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原材料价格明显上涨;另一方面是公司营收结构改变,高毛利率的动力总成板块萎缩,低毛利率的家电电机和旋转电器板块扩张。报告期内公司费用率控制较好,三季度费用率14.60%,比去年同期15.02%微降0.42PCT。

拟发行可转债建设燃料电池和新能源车动力总成新产能。

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8亿元可转债,以建设新能源车动力总成产能和商用车氢燃料电池产能。目前公司已回复证监会二次反馈意见。预计方案通过后将进一步控股公司在新能源车电机电控电池领域的市场地位。

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2017年度可实现归母净利润的变动区间为3.57亿元~6.11亿元,变动幅度-30.00%~20.00%。

预计公司2017~19年的EPS 分别为0.25、0.32、0.40元,对应PE 分别为30、24、19倍,首次评级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8.50元。

风险提示:

1.商用车尤其是客车产销持续低迷;2.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