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上海推新人工智能发展意见 概念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3 12:5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明星辰:经营净现金流向好 年度经营目标有望顺利达成

启明星辰 002439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谭志勇,朱琨 撰写日期:2017-10-27

【事件】2017年10月24日,公司发布2017年Q3业绩报告。2017年1月-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1.76亿元,同比增长约15%;归母净利润约5513.82万元,同比增长约17%。

经营净现金流向好,同比大幅改善: 同比2016年Q3公司约-2.4亿元的经营性净现金流,2017年Q3经营性净现金流实现了大幅的改善,约-9333万元;不此同时,我们看到公司2017年Q1-Q3销售商品、提供劳务获得的现金不公司的营业收入基本吻合。说明公司的回款在逐步改善,经营质量也在持续提高。

全年归母净利润约4.48亿元-4.68亿元,2017年度经营目标有望顺利完成: 2016年年报中,公司给出了“营业总收入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亿”的2017年经营目标。本次业绩报告,公司给出了20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48亿元-4.68亿元。因此,我们认为2017年度经营目标有望顺利完成。

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多个产品领跑细分市场: 2016年,启明星辰公司在信息网络安全市场的份额达到了5.7%,同比2015年5.5%的占有率,提升了0.2个百分点;在IDS/IPS 市场,市场份额达到了17.2%,连续十五年排名市场第1;在UTM市场,市场份额持续扩大,达到了25.6%,连续10年排名第1;在安全管理平台市场,实现了21.7%的市场份额,连续9年排名第1;在数据安全产品市场,实现了9.3%的市场份额,连续2年排名第1。

投资建议:随着公司外延布局的推进,公司已经成为综合型网络安全服务商。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的增长和国产化浪潮的推进背景下,分享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 分别为:0.51元、0.71元和0.90元;维持公司买入-A 的评级,维持24.91元的6个月目标价。

风险提示:1、政府部门信息网络安全预算执行不及预期;2、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3、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