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江苏又一银行拟IPO 大丰农商行拟发2.12亿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1-13 10:0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又一银行拟IPO 大丰农商行拟发2.12亿股)

A股上市排队银行序列再添两名成员。除浙商银行外,今年1月完成辅导备案的江苏大丰农商行也于本月初递交IPO(首次公开发行)招股书(申报稿),拟于深交所上市。目前该上市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事实上,受苏南地区此前5家农商行上市带来的示范效应影响,江苏地区多家农商行都表明了上市意图。除大丰农商行外,海安农商行于去年底完成上市辅导备案;如皋农商行则在今年9月完成新三板挂牌,并迅速推出定增预案;昆山农商行、射阳农商行也分别透露上市意图。

另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初以来,已有14家银行通过在当地证监局备案、公告披露、监管层批复等方式披露上市计划,上市地点以A股和H股为主。

最高发行2.12亿股

大丰农商行是江苏盐城市大丰区的一家区县级农商行,2011年底该行完成由农合行到农商行的改制。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435.92亿元,贷款总额和存款总额分别为183.17亿元和303.67亿元,是目前A股上市排队序列中规模最小的商业银行,也是唯一一家资产规模小于千亿的排队银行。

去年12月,江苏大丰农商行完成定增,募集股本金8142.47万元,注册资本变更为6.36亿元,同样居排队银行序列末位。招股书显示,大丰农商行拟发行数量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以此计算,该行拟发行股数将介于7070.71万股与2.12亿股之间。

截至7月27日,大丰农商行股东户数共726户,其中自然人股东达680户(含内部职工股227户),国有股持股数量占比为24.19%。持股9.9%的第一大股东盐城市农业水利发展投资集团,即为当地国资企业。

该行前十大股东还包括数家上市公司。其中,红豆集团旗下的财务公司持有该行9.08%股权,位居第二大股东;辉丰股份持股5.68%,为第四大股东;拟IPO企业丰山集团持有该行3.18%股权。

招股书显示,截至6月末,大丰农商行的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全行公司类贷款余额的87.48%,个人经营贷款余额在全行个人贷款余额中占比43.26%。特殊的贷款结构使该行的资产质量不容乐观。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率较年初上升0.07个百分点至1.65%,关注类贷款占比达4.67%。但拉长周期看,该行关注类贷款及不良贷款合计占比由2014年末的8.71%连续下降至6.32%,资产质量有向好趋势。

紧跟苏南农商行

上市步伐

在大丰农商行的上市进程中,不得不提及的是五家苏南地区农商行陆续上市带来的示范效应。这种效应也带动更多的江苏地区农商行披露上市计划。

江苏证监局信息显示,海安农商行、大丰农商行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完成上市辅导登记备案。江苏射阳农商行也在去年年报中宣告该行上市计划开始启动,正在与华泰证券对接,围绕上市目标启动增资扩股工作,争取早日在主板上市,明确表示要“紧跟苏南农商行的上市步伐”。

此外,江苏如皋农商行在今年2月递交新三板挂牌申请后,于9月6日在新三板正式挂牌,并迅速推出拟发行股票总数不超过3.5亿股的定增预案。原计划登陆新三板的昆山农商行,其相关挂牌议案则于年中被暂缓。该行于10月初召开上市启动大会,计划在A股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与首批上市的五家苏南农商行资产规模基本在千亿水平不同,江苏地区新一批拟上市农商行资产规模普遍在400亿元至650亿元之间,其中射阳农商行去年末总资产仅为340亿元。

去年下半年中小银行上市开闸,也带动诸多地方银行披露上市意图。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年初以来,就已有14家银行通过在当地证监局备案、公告披露、监管层批复等方式披露上市计划,其中包括1家股份行、6家农商行和7家城商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