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蓝筹白马股再现大涨 机构对后市行情分歧较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1 07:5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前几天的短暂调整后,蓝筹白马股在贵州茅台的冲高带领下,再次集体大涨,新华保险午后直接封涨停,贵州茅台涨5%,五粮液涨4%,格力电器、上汽集团、泸州老窖、双汇发展、美的集团、青岛海尔等白马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实际上蓝筹白马股是今年市场上涨的主力军,不少蓝筹白马股今年来已经实现翻倍。粗略统计,在目前的大蓝筹白马股中,涨幅超过90%的有8只,行业主要以白酒和家电为主。而涨幅超过100%的有3只,分别为五粮液、泸州老窖和贵州茅台,都属于白酒行业个股。

部分蓝筹白马股今年股价表现

目前,针对蓝筹白马股的估值情况,市场观点分歧较大。太平洋证券最近发表观点称,一直保持上涨态势,白马股已经超过15年顶峰,大盘蓝筹也已经非常接近15年峰值。且两年以来积累了大量涨幅,尤其是食品饮料板块,止盈离场的压力较大。此外市盈率市净率经过新一轮的增长,估值已经不再便宜。长期来看,除公司本身业绩增长以外的其他支撑上涨逻辑均可能增大蓝筹的风险,政策呵护对蓝筹的支撑不会一直存在,杠杆资金要求丰厚利息,一旦蓝筹趋势不显,边际入场资金可能转空,存在一定风险。

而更多的机构则是仍然看好白马股行情。兴业证券表示,从给出的价值成长的相对表现来看,成长略占优势。价值因子中市净率表现进入后十,非盈利驱动的价值股依旧表现低迷。与此同时,ROE、产权比率和流动比率等质量因子依旧表现出色,短期具有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的白马股依旧强势。在未来不确定性增加、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分析师一致看好的具有确定成长性的个股有望成为新的关注点。因此,建议价值成长维度采取均衡偏成长的配置,大小盘维度建议维持均衡配置。

平安证券认为,三季报成为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表现较好的个股或迎来戴维斯双击的机会,逢低布局业绩确定性高的个股或是当下最好机会。伊利、桃李、大北农、洋河业绩增长持续性好,估值切换后有望继续上行;茅台、安琪、绝味、海天兼具长期成长性及业务风险小,当前市场风栺下有望继续受资金追捧。

川财证券也表示,近期食品饮料板块持续走强,主要受大盘格局震荡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提升,使得板块内业绩稳健的白马股股价持续拉升。随着本周末电商“双11”购物节的临近,乳制品、调味品、休闲食品的销量或有较大提升,建议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