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再收政策红包 6股蓄势待发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09 19:0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海华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蓝海华腾:业绩平稳 三季度单季毛利率环比回升

蓝海华腾 300484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陈子坤,华鹏伟,王理廷 撰写日期:2017-10-26

核心观点:

国补退坡带来的降价压力拖累公司毛利率,前三季度业绩平稳受国补退坡影响,公司目前电控产品价格相比年初下降15%~20%左右,相应的使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4.1%下降至39.3%。不过公司通过深化现有客户和积极开拓新客户来以量补价,整体业绩仍较平稳,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同比增长2.54%,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0.94%,其中第三季度单季收入为1.49亿元,同比下滑14.92%,归母净利润为0.36亿元,同比下滑5.78%。

随着公司增强成本控制,三季度单季公司毛利率环比回升年初国补退坡带来的电控产品价格下跌主要是在二季度,此后产品价格基本稳定。在降价冲击下,公司二季度单季毛利率从一季度的45.7%降至35.9%,不过此后随着价格基本稳定和公司加强产品成本控制,公司三季度单季毛利率环比略回升至37.2%,而随着四季度传统产销旺季的到来,预计四季度公司毛利率仍有进一步环比改善的可能。

明年客车有望恢复性增长,公司对商用车的业绩弹性较大新能源客车由于补贴额占总车价的比例较大,今年受补贴退坡的短期冲击较大,我们预计今年全年新能源客车产销量在8~10万辆左右,同比下滑30%以上。明年新能源客车的国补调整压力我们预期会小于今年,因此客车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我们预计明年新能源客车产销10~12万辆左右。

同时,随着物流车电动化替代的逐步推广,新能源物流车明年仍有望维持较高增长。公司电控下游客户主要是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物流车,如明年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实现较快增长,公司业绩弹性相对较大。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82元、0.98元和1.16元我们预测2017~2019年公司EPS 为0.82元、0.98元和1.16元,目前股价对应PE 为35倍、29倍和24倍。公司对于新能源商用车的业绩弹性较大,而明年新能源客车有望恢复性增长,物流车有望继续较高增长,因此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