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再收政策红包 6股蓄势待发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09 19:0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能源汽车再收政策红包 龙头股有望王者归来

新能源汽车再收政策红包!昨日央行、银监会修订《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高于传统汽车。分析认为,国家和地方性新能源产业鼓励方案的出台,将加强产业集聚效应,加速各整车企业向新能源转型的步伐,再加上四季度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旺季这个利好因素,新能源汽车有望在年底前迎来集中爆发,新能源汽车龙头股有望王者归来。

新能源汽车贷款发放比例高于传统汽车

11月8日,央行、银监会颁布新修订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汽车贷款新规将有助于推动绿色环保产业经济发展,提升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供给质效。

新修订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对于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其中,对于实施新能源汽车贷款政策的车型范围,各金融机构可在《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基础上,根据自愿、审慎和风险可控原则,参考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执行。

为了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除了上述《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我国此前还出台了补贴政策、限购政策和双积分政策。对新能源汽车,我国给予高额补贴,一辆车去年可以补到9万多元。今年有所下降,以后则要逐渐淡出,但限购政策依然强有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以北京为例,买传统燃油车中签率约为800:1,而新能源汽车基本是今年申请,明年差不多就能拿到指标。再加上对公交车、物流车等领域的直接干预,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预测,差不多可以拉动10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剩下的就要看双积分政策的落地情况了,双积分政策的核心要义就是让生产传统燃油车的企业掏钱支持新能源车发展。政策支持企业生产新能源汽车,不生产也可以,但要掏钱买积分。从政府掏钱补贴到汽车企业掏钱,后者比前者力度大得多。

各地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

目前,各地正在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推广方案,比如广州和福建都已经出台相关规定,北京也会很快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指导意见。

近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方案(2017—2020年)》,旨在加快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产业竞争优势。方案提出力争到“十三五”末期,广州市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关键零部件发展及推广应用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环境进一步优化,基本建成国内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水平高、配套设施完备、推广应用效果显著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示范区。

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设计、制造及产业整合发展能力逐步增强,整车产品种类不断丰富,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到2018年底,初步形成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链,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技术整体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掌握电池系统、电机系统、电控系统、汽车电子和轻量化材料等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到2020年底,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整车企业2—3家,全市新能源汽车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以上,其中新能源汽车专线年产能达20万辆,实现总产值超1000亿元。基本建成国际级“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集聚区。

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国家和地方性新能源产业鼓励方案的出台,将加强产业集聚效应,加速各整车企业向新能源转型的步伐,再加上四季度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旺季这个利好因素,所以,新能源汽车有望在年底前迎来集中爆发。

车企争先布局“黄金时代”

在业界看来,“双积分”政策与补贴政策并行实施,将建立起新能源汽车长效机制,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普及,开启新能源汽车的“黄金时代”。“黄金时代”和“窗口期”到来,整个汽车产业链躁动。就整车企业而言,进军新能源汽车汽车越来越成了事关生存与发展的大计。

一直被视为国产汽车骄傲的长城汽车从2017年开始似乎正在变化。根据公开披露的前三季度数据,长城汽车总销量为70.55万辆,仅完成年度目标(125万辆)的56%;而就公司近来年销售最好的SUV车型哈弗H6而言,其他自主品牌与长城之间的差距在迅速缩小。在此背景下,哈弗H6 Coupe等车型主动官降,这被业内解读为品牌溢价能力弱、无法挺进高端市场的表征。

在传统车企中,宝马堪称最为坚定不移的向新能源转型的公司。2016年,宝马在电动汽车全球销量榜上排名第三,仅次于比亚迪和特斯拉。这也带动了为其提供零部件的产业链公司如均胜电子(600699)等近些年业绩持续释放,股价也不断震荡走高。

在新能源动力技术领域有所积累的汽车企业更是积极布局。今年10月19日,长安汽车启动“香格里拉”计划,宣布在2025年正式停止销售传统燃油车,成为国内第一个将停止燃油车销售提上议程的传统车企。此外,上汽集团(600104)的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目标突破60万辆、比亚迪(002594)的“7+4”全市场覆盖战略等,都被业内看作新能源汽车产业提速推进的标志。

龙头股有望王者归来

昨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概念股拉升走强,截止收盘,兆新股份、多氟多涨停,当升科技、杉杉股份、亿纬锂能、亚星客车、安凯客车等涨超4%。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经历了一个月的强势回调后,有望王者归来。

当谈及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时,华商基金价值共享基金经理何奇峰认为,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最先受益的可能是汽车零部件,特别是动力部分,“因为新能源车同传统燃油车最大区别是动力系统的差异,也就是说,电机、电控、电池三电系统,是一个纯增量的市场,那么这部分可能将会是最先受益的。”其次,未来拥有爆款整车的车企,亦是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最后,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特别是在汽车的动力电动化,以及车内控制系统的电气智能化以后,汽车就变成了一部智能汽车。进入这个阶段,将会有大量基于智能汽车的应用出现,做这些应用的服务企业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认为,2017年新能源车总销量有望突破70万辆,其中乘用车在50万以上。2018年新能源总销量有望突破90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在70万辆以上,新能源乘用车仍是高增长领域。汽车板块:强烈推荐在新能源和传统车领域都领先的上汽集团,加速成长的广汽集团,建议关注与大众合作的江淮汽车,新能源乘用车龙头企业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的优秀代表奥特佳和银轮股份。电新板块:建议关注有望成为全球正负极材料龙头的杉杉股份,以及三元正极领先者当升科技;绑定核心新能源车企受益积分新政的核心三电供应商,动力电池龙头国轩高科、动力软包电池的领军者鹏辉能源、以及车用电机领先企业方正电机等;关注整车放量带来充电桩建设机遇,建议关注和顺电气等。

此外,联讯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上游拥有原材料资源优势的企业,下游关注市占率高、拥有稳定优质生产能力和客户资源龙头。推荐长园集团、先导智能、杉杉股份、蓝海华腾、天赐材料、国轩高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