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冲高回落显示短期或有震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9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题材活跃、白马回调下,除了创业板,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呈现过山车走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创阶段新高后均回落甚至收跌。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仍较低量能下,沪指冲高回落后再向上突破概率不高,短期可能震荡,需注意前期涨幅过大板块或个股的回调,以及题材股的轮动节奏,建议逢低关注估值仍合理的白马股和年报可能超预期的小市值品种。

题材活跃 白马回调

昨日,沪指低开后在证券等板块走强带动下回升,很快翻红后不断震荡上行,早盘收盘时涨幅逼近0.6%,摸高3434.49点,创下2016年1月以来22个月的新高。

不过午后随着白马股、保险银行等的回落甚至转跌,资金撤退意愿渐浓,沪指涨幅不断收窄,临近尾盘还短暂翻绿,收盘时勉强收红,留下较长的上影线。

深成指、中小板指走势与沪指类似,但双双在盘中创下阶段高点后走弱并收跌。而创业板受参股360、新能源车等题材活跃推动,翻红后走势良好,最高大涨近1.2%,尾盘涨幅仍较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15.46点,涨0.06%;深证成指报11447.40点,跌0.18%;创业板指报1866.14点,涨0.38%;中小板指报7902.17点,跌0.30%。量能上沪市基本持平而深市有所放大,沪市成交2420.26亿元环比减少4亿多元,深市成交3162.87亿元环比增加约261亿元。

盘面上看,题材股最为活跃,参股360、新能源车相关板块、次新股表现不错。参股360板块5股涨停,并带动乔治白等壳资源概念股涨停;新能源车相关板块也有多股涨停。而权重股方面,除了证券股盘中崛起,保险、银行等金融股表现较弱,家电、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出现回调,尤其是云南白药、片仔癀、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午后明显放量下跌。

短期再突破概率低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昨日值得注意的是题材股活跃下,券商出现了冲高回落,以及多只消费白马尾盘放量下跌,令沪指、深成指创阶段高点后回落,这传递出短线个股涨幅过大可能面临获利回吐,另一方面显示当前仍处存量博弈下短线沪指涨速可能受资金制约。

刘云峰称,资金面上,当前已经出现央行连续5日净回笼,并且长、短期Shi-bor利率持续走高,显示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面压力较大。从近几日股市量能看,虽然有所提高,但较9月份已明显萎缩,所以在沪指持续反弹后上行将存在动能不足。同时,存量资金博弈下,参股360带动题材股重新活跃,板块轮动导致资金对蓝筹股关注度降低,也会压制沪指继续上行。

刘云峰进一步分析,技术上看沪指走出了过山车态势,上影线较长,而从过往来看,指数冲高回落后短期往往难以大涨甚至会调整。而且60分钟级别走势显示,沪指钝化现象已经出现,回踩了前期高点附近,短期或将再有震荡整理。创业板虽然持续反弹,量能呈梯量放大,但也收出上影线,显示短线上方压力同样不小,需注意上方20日均线的压力。

不过刘云峰判断,虽然市场短期可能出现震荡继续突破概率不高,但是中长期看,稳步向好格局仍在,只是近日需要注意前期涨幅过大板块和个股的阶段回调,尤其是消费白马,其中估值仍低于30倍或者涨幅不高的建议继续逢低关注。而对于题材股的重新活跃,要注意板块轮动节奏,总体不宜追高,更多关注年报可能超预期的小市值品种。(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