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9 13:2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军工行业:三季报业绩稳步增长,把握四季度战略配置期 荐9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韬扬 日期:2017-11-09

1、军工板块归母净利润增速放缓,盈利能力平稳。2017年前三季度,军工板块155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31.53亿元,同比增长9.26%,自2015年起板块营收增速持续上升;实现归母净利润164.71亿元,同比增长15.71%。板块整体盈利能力平稳,ROE 基本稳定,管理、销售费用率略低于去年同期,财务费用率微升。

2、军工央企业绩小幅增长,民参军公司表现显著强于军工央企。2017年前三季度军工央企共实现营业收入2522.49亿元,同比增长2.2%;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72.38亿元,同比增长8.27%,增速明显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民参军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09.03亿,同比增长23.5%,增速创近五年最高水平;实现归母净利润92.33亿,同比增长22.3%,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军工央企、民参军整体盈利能力较去年略降。民参军上市公司毛利率、净利率、ROE 三项盈利指标均明显高于军工央企。

3、地面兵装业绩高速增长,核电板块盈利能力最强。2017年前三季度国防信息化板块营业收入为974.65亿,高居各板块之首;航空板块、船舶板块分别以969.96亿、831.14亿的营收规模位居第二、第三位。从增速上看,核电板块营收同比增长37.48%,在军工七大板块中增速排名第一;国防信息化营收增长27.06%,在所有板块中位居第二。2017前三季度船舶板块营收同比减少15.94%,为七大板块中唯一负增长的板块。

航空板块归母净利润总额居首,地面兵装板块净利润增速最高。从归母净利润总额看,2017前三季度,航空板块实现归母净利润46.18亿元,位居各大板块之首;国防信息化板块实现归母净利润43.62亿元,位居第二。材料及加工、航天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同比分别减少4.32%、6.03%.

4、估值处于历史中部,核电、地面兵装估值降至50倍以下。

现阶段军工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中游水平。截至2017年11月2日,军工板块155家标的整体法(PE-TTM)估值水平75倍,中证军工成分股整体估值水平97倍,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中部。

军工央企标的公司存在较强烈的资产注入和盈利能力提升等预期,估值水平长期高于民参军标的。刨除船舶板块,军工版块的整体估值水平为64倍,军工央企估值水平为66倍,民参军估值水平为62倍。子板块估值差异明显,核电、地面兵装估值降至50倍以下。截至2017年11月2日,船舶板块估值651倍,七大板块中居首。材料及加工板块估值113倍,位居第二。核电、地面兵装板块估值水平分别为40、47倍,已降至50倍以下。

5、持续关注行业双拐点进展,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进入四季度,军工行业内外影响因素逐渐向积极方面演变,正处于曙光乍现的黎明前夜。新装备列装新周期+军改订单补发效应将提升产业链业绩预期,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混改、定价机制等改革将持续取得实质突破。当前市场对于行业基本面改善预期差较大,市场情绪、配置比例均处于低点,正是战略性配置军工板块的较佳时机。

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优选民参军,关注混改阶段性机会。在标的选择上,首推龙头公司,尤其是市场化程度较高、上市公司核心资产占比高、最受益于产业链业绩释放的中航系上市公司。其次推荐技术门槛较高,市场空间大,具备核心竞争力与先发优势且估值合理的民参军公司。同时还可以关注混改带来的阶段性机会,主要是南船、兵器、航天集团中的小市值公司。例如中船科技、长春一东、北方股份、航天晨光、康拓红外、湖南天雁等。

重点推荐标的。

1、龙头:中直股份、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国动力、国睿科技;

2、优质民参军:天银机电、银河电子、航新科技、海兰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