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纪录!中美两天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受益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09 14:0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纪录!中美两天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

创纪录!中美两天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

记者9日从中新社“国是直通车”官方微博获悉,中美企业家对话会11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对话会上说,在两国元首的正确引领下,这两天,两国企业创造了奇迹,经贸合作的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这充分说明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互利共赢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上海证券报)

【相关报道】

特朗普访华最大订单诞生 这些公司纷纷披露签约情况

120亿美元!特朗普访华最大订单诞生 这些公司纷纷披露签约情况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来首次访华备受关注。随行庞大美方企业团名单自公布,就引发市场各式签约猜想。

据商务部透露,9日上午,中美企业家举行对话会。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在能源、环保、技术信息、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对话交流。

昨日下午,汪洋副总理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举行会谈,并见证了19项签约,涉及能源化工、农产品、飞机组件、生命科学、智慧城市、环保等领域,签约合计82亿美元,被称为仅是"暖场"。

今日上市公司方面相关签约逐步揭晓,股价开始一波签约行情。

据报道,高通与小米、Oppo、VIVO签约,交易将在3年内价值或达到120亿美元。高通已向e公司记者证实,该消息属实。目前高通该笔订单金额是特朗普此行已披露的最大一笔。

而东华能源(002221)9日午间公告,根据特朗普访华议程安排,公司8日与美国霍尼韦尔UOP签署了《关于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公司规划建设7个丙烷脱氢项目(包括已建成的项目),每个装置产能为60万吨/年,有意向全部采用UOP公司的技术,规划建设的7个项目(包括已经建成的2个项目)项目将落户于宁波和连云港等沿海沿江城市,总供货金额预计将达到2.2亿美元。

据介绍,霍尼韦尔UOP是国际领先的供应商和授权商,专门面向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加工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

东华能源表示,霍尼韦尔UOP的丙烷脱氢技术与同行相比,已经被证明为生产成本最低、投资回报最高的技术,因此,东华能源未来规划建设的项目有意向全部采用UOP的技术。

公司表示,本次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也将助东华能源成为全球最大的采用脱氢技术将丙烷转化为丙烯的生产商。

除了东华能源,据证券时报报道,8日春秋航空(601021)也与霍尼韦尔方面签约,在A320 NEO系列机型选型合作及包修达成合作。

据悉,2018年下半年起,春秋航空将陆续引进首批空客A320NEO、A321NEO。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是现款A320系列飞机的改进机型,安装新型高效发动机并配备空客最新的鲨鳍小翼,相比现款A320 CEO机型,A320NEO预计能够降低15%的燃油消耗。预计引进的A321NEO,座位数将最少达到235座,有助于春秋航空的航线网络布局。

海伦哲(300201)9日早间公告,根据特朗普访华议程安排,公司11月8日与美国特雷克斯公共事业设备公司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签约仪式。

双方在五年内将合作生产5000台高空作业车,销售额约50亿元。

据介绍,特雷克斯公共事业设备公司成立于70多年前,是公用电力行业绝缘设备高空设备、综合埋杆作业车和旋挖钻机的领先供应商。

虽然海伦哲表示,本次协议的签订对公司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经营业绩和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对公司长期收益具有不确定性,但这并不妨碍资金热捧,今日开盘后股价封涨收于8.88元/股。

此外,还有部分公司昨日已经宣布签约情况。

8日从福田汽车(600166)获悉集团与美国迪捷集团(简称:TDG)签署《智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备忘录》。

这昭示着签约双方将在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创新、设计、生产以及面向未来构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方面迈入全面合作期,着力于共同推动全球智慧城市的交通解决方案,推动全球智慧城市发展进程。同时,作为中美两国首个关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签约项目,也为全球智慧城市及智慧交通建设贡献了"中国方案"。

媒体披露的本次随访美方企业名单

从随同特朗普访华的美国企业名单显示,能源企业占主导地位。

考虑到这个阵容,特朗普和商务部贸易代表团很可能会就促进美国对华液化天然气出口事宜进行谈判。

中国石油消息,11月8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油(601857)总裁汪东进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切尼尔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克·福斯科一行,双方就加强LNG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截至中午收盘,中国石油微涨收于8.51元,港股上涨收于5.56港元。港交所披露显示,8日中国石油H股获内资活跃成交,登榜前十大成交活跃股,净买入约合2.46亿港元。

中美双方还开展了跨界联手。

8号摩拜单车与美国陶氏化学签谅解备忘录,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摩拜单车与陶氏将继续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将更多的新材料和解决方案应用在摩拜单车产品服务中,在不断提升用户骑行体验的同时。

此前,摩拜单车与陶氏化学已经开展一系列合作。今年4月和9月,摩拜单车推出的两款新车均采用陶氏化学环保材料设计制造新一代实心轮,大幅减轻车身重量,提升减震性能和耐用性。

本次特朗普访华也备受国际关切。

安信证券分析师陈果表示,在美国本土,特朗普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不是十分顺利,本次亚太行,尤其是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会面,将成为重要破局机会。

建议关注特朗普访华可能带来的"一带一路"投资机会,首先建议关注高铁设备。 特朗普上台伊始就一直希望在美国本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铁路是重要一环,而中国高铁技术世界领先,运营里程也是世界第一,完全有能力帮特朗普将美国铁路升级换代。

建议关注:中国中车、康尼机电、晋亿实业、晋西车轴、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

在新能源车企合资的问题上,有关部门的态度更为积极,未来出现独资车企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如果政策放开,全球新能源标杆企业特斯拉应该概率最大的。

建议关注特斯拉中国伙伴,包括旭升股份、三花智控、中科三环、天汽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