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六大现象集中爆发 错过了此轮牛市可能与你无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09 13:2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活跃度显著提升、融资余额突破万亿……种种迹象表明,目前的A股结构性牛市特征明显。以下六大现象应特别关注。

现象一:全球牛市氛围蔓延

昨天,在全球牛市氛围蔓延的热潮下,A股也没有停下“慢牛”的脚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盘中双双刷新22个月新高。市场资金活跃度显著提升,两市融资余额自突破万亿关口后延续增长趋势,沉寂半个多月的游资资金也开始有所活跃。

8日,香港恒生指数盘中最高升至29123.44点,再创十年新高。阅文集团上市首日大涨86.18%,市值达到928亿港元。腾讯控股连续6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新高,累计涨幅超过10%。

受国际油价持续上行影响,港股石油石化板块近期同样表现强势。美股三大指数7日盘中全部刷新历史新高,日经225指数7日刷新近26年来新高。英法德等欧洲主要国家股指近期同样刷新多年新高。

现象二:融资余额持续攀升

回到A股,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本周呈现攀升趋势,前两个交易日累计增长119亿元至10072.35亿元,自月初突破万亿关口后再创近22个月新高。从资金流向上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行业成为本周融资客买入的首选。

自360借壳回归A股的消息发布后,360概念近期已连续多日领涨,除了受益最为直接的江南嘉捷外,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等同样连续涨停,融资余额呈现大幅增长态势。中信国安本周前两日获融资净买入2.09亿元,电广传媒、天业股份均获融资净买入4000万元以上。

现象三:游资又趋活跃

随着近期热点层出不穷,10月中旬以来沉寂许久的游资资金再度躁动,360概念股同样成为了游资追逐的第一目标。8日,中信国安股价高开高走,午后封死涨停。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买入榜单中的5家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高达7.85亿元,占到全天总成交的11.26%。其中,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高居买一,买入金额3.01亿元,申万宏源上海陆家嘴环路与中国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买入金额也分别达到1.72亿元与1.52亿元。

北上资金也难耐寂寞,深股通昨天净买入平安银行3.65亿元,创年内最大单日买入规模。

现象四:分级基金上折

牛市又一现象,分级基金上折。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国金50B距离上折仅差0.04%,也就是说只要上证50指数再上涨0.04%,该基金就将触发上折。而目前该基金已经停牌等待最后的上折时刻。

分析人士认为,如若该基金触发上折,这将是近两个月来第二只上折的分级基金,只有在牛市出现的上折现象,近期频频出现,说明结构性牛市行情已然强势。

现象五:东方红产品遭百亿资金疯抢

11月8日,东方红发售新产品再度“爆款”,不到半天认购超过百亿。

据新浪财经报道,上午9时,东方红睿玺正式开售。开售后短短1分钟内,招行渠道已经卖出6亿元,半天全渠道大约认购已经超过100亿。不过,这只产品总规模满20亿会进行比例配售。

上一只募集过百亿的基金是9月19日打开申购的东方红睿丰,当时不到6小时募超百亿的消息在圈内引起轰动。

现象六: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是A股走牛的基础。数据显示,目前有多达344家公司预计2017全年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50%;其中,186家公司预计增幅超过100%。

分行业看,以化工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以电子、新能源车为代表制造业板块表现最为抢眼,凭借着前三季度积累的丰厚利润,相关上市公司在年末继续交出“优异答卷”将是大概率事件。

今年以来,周期股、白马股,以及新能源车产业链轮番表现,带动市场稳步抬升。在已披露的全年业绩预告中,这些板块的上市公司也交出了不俗的数据,在“预增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截至目前,共有85家化工类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其中71家预喜,净利同比增幅超过100%的多达22家,还有9家公司预计实现扭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