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家锂电池公司年报预告业绩翻倍 六股或腾飞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9 07:1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纶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纶科技:Q3维持高增长,收购千洪电子打开新一轮成长空间

新纶科技 002341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蒲强,郭一凡 撰写日期:2017-10-30

业绩简评

2017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14.46亿元,同比增长50.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36.98%;对应EPS0.24;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5.43亿元,同比增长39.31%;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395.24%。同时公司预告2017年全年净利润1.7~1.95亿元,四季度单季实现0.48~0.73亿元。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千洪电子100%股权,交易金额为15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25.51%,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74.49%,发行股份数量为5,570万股,发行价格为20.09元。千洪电子2017~2019年的业绩承诺为分别不低于1.1亿元、1.5亿元、1.9亿元。

经营分析

常州一期项目不断放量以及铝塑膜销售不断攀升带来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常州一期项目自主研发生产的超薄导热胶带、导电胶带、PI胶带等功能性胶带产品不断通过苹果等大客户认证并持续放量;2016年三季度完成铝塑膜并购后销量持续攀升,2017年已与数家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签订了供货协议,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以上两方面协同拉动公司营收利润快速增长。

常州二期以及三期项目稳步推进:2017年公司功能性材料收入预计将占整体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公司转型升级阶段性成果显著;同时公司常州二期铝塑膜生产线和常州三期功能性光学薄膜项目顺利推进,将分别于2018年二季度、三季度投料试车;这也将至少为公司未来3年的持续内生增长提供源动力。

收购千洪电子有助于公司产业链的延伸:千洪电子专注于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已获得了OPPO、VIVO、长盈精密、劲胜精密、等知名终端品牌商及组件商的认可。千洪电子收入的三分之二来自于OPPO与VIVO两大品牌,系上述两家终端商在功能性器件环节的核心供应商。此次收购将实现新纶科技和千洪电子在消费电子产品功能性零部件业务上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拓展上市公司在消费电子功能材料领域的布局,继续壮大公司的客户群。

盈利预测

我们暂时仅考虑收购千洪电子股权增加的股本而不考虑募集资金所增加的股本后,上调公司未来三年盈利预测:2017~2019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38元、0.77元、1.2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3倍、31倍、19倍。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在功能材料领域积极布局并下游客户逐步放量,同时收购千洪电子在新领域打开新一轮成长空间,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几年的成长性,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材料业务推进进度低于预期智能手机订单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