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腾讯出手智能政务 合作打造全国首个无人警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在7日举行“武汉交警政务服务迈入AI时代”发布会上,腾讯与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将携手打造全国第一个无人警局,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投入使用。据腾讯方面披露,依托于海量用户行为和广泛产品覆盖,“无人警局”能为每一个用户实现个性化的推荐,及时推送你需要的机动车、违法等相关信息,智能引导及交通出行信息,集政务服务、舆情监测、民意办理和查缉破案等功能于一体,方便民众工作生活。

相关个股:

万达信息:业绩符合预期 静待可转债方案落地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7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3.73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3.77%;净利润1.1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7.10%。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5.02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9.60%;净利润7295.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31.47%。

转让世合实业部分股权,投资收益有望提升2017 年业绩。公司近期公告拟转让子公司世合实业部分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在公司2017年报表中确认投资收益约7089 万元,将大幅提升2017 年业绩。

可转债方案有望获批,助力公司长期发展。公司5 月份推出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集资金9 亿元。8 月 21 日,证监会正式受理审批。此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1)新一代智慧城市一体化平台及应用系统建设项目;2)雅安智慧公共安全系统PPP 项目。我们认为,此次募投项目中,新一代智慧城市一体化平台及应用系统建设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竞争优势;雅安智慧公共安全系统PPP 项目则将为公司带来10 年的稳定的运营服务收入,助力长期发展。

重大重组终止对经营层面的实质影响有限。基于市场环境等因素考虑,公司在6 月13 号公告终止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海嘉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99.40%的股权的重组方案。后续,公司将以现金方式收购嘉达科技部分下属子公司,具体包括四维医学54%的股权、四川健康数据100%股权、宁波数据应用100%股权、万达志翔70%股权及万讯行30%股权。公司预计将于协议签订的12 个月内完成上述资产收购。我们认为重大重组终止对公司经营层面的实质影响有限,资源整合和业务仍然在积极进展。

投资建议:公司处于转型期,可转债一旦获批有望解决公司资金瓶颈,助力长期发展。我们看好公司在医疗新业务的一系列布局,预计2017-2018 年EPS 分别为0.37、0.41 元,维持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20 元。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进一步下降,可转债方案不过会有风险。

天源迪科:业务不断突破 业绩稳定增长 安全垫足

业绩稳定增长。公司公布三季度报,Q1-Q3营收16.01亿元,yoy+19.90%,归母净利润0.33亿,yoy+36.94%,扣非归母0.13亿,yoy+83.49%,Q1-Q3毛利率19.09%,同比略微上升;单Q3营收6.33亿,yoy+22.86%,归母净利润0.22亿,yoy+2.30%,Q3毛利率19.04%,同比上升1.11个百分点。Q1-Q3销售费用0.81亿,yoy+44.51%,管理费用1.89亿,yoy+16.96%。销售费用的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和公司今年在中国移动取得业务突破有关。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0.28亿,上年同期为-2.54亿,大幅度改善。

维恩贝特并购进展顺利。对维恩贝特的收购6月30日获得证监会批复,9月14日完成资产过户手续,天源迪科共持有维恩贝特99.45%股权。维恩贝特专注为金融机构提供IT解决方案,公司主要客户为国有银行以及全国性股份制银行。通过天源迪科与维恩贝特在市场、资源和技术上的互补,利用维恩贝特在银行定制业务的优势和天源迪科在大数据分析与开发的能力,双方有望共同向互联网 金融创新、金融大数据以及行业支付运营平台拓展。维恩贝特2017/2018年对赌业绩为4750、5940万元。另外,产业“BOSS+”云平台、大数据洞察分析平台、企业移动商业智慧服务平台三个募投项目稳步推进。

公共安全、运营商领域均有望取得新突破。在公安领域,除传统的出入境等公安业务外,警务云大数据平台和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是主推,警务云已应用于深圳、武汉、新疆、珠海、河南等省市,在2017 年将会有更多新的省市落地。运营商领域,公司今年有望在中国移动取得突破性进展,大数据核心平台和云计算业务已经切入中移动部分省分,随着移动市场的打开,公司在运营商领域将会迎来新的增长点。另外,收购维恩贝特的股份对价发行价为17.04 元/股,共发行了7042 万股,对比当前市价,倒挂严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6元、0.59元和0.77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在运营商和政府领域长期积累的各方面优势,以及Q3在公共安全及运营商领域的业务突破,给予公司18年约30倍PE,6个月目标价17.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运营商IT 投入大幅下滑,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