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杯200亿的交杯酒,张近东许家印豪气!

来源:蓝鲸新闻 作者:蓝鲸 于斌 2017-11-08 13: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0日晚,网上曝出恒大老板许家印与苏宁老板张近东两巨头喝交杯酒的照片。网友都表示惊诧,这是什么情况?恒大苏宁要成一家人了?

一个多月后,苏宁投资恒大的消息公告落定。苏宁电器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南京润恒向恒大地产战略投资200亿元,恒大地产增资扩股完成后,南京润恒将持有其4.70%的股份。

现在看来当时那可能是史上最贵的一杯交杯酒,价值 200亿,张近东许家印这些大佬们太豪气!而这一消息也是瞬间刷爆网络,成为这个双十一最受关注的大新闻。

恒大和苏宁的合作因一杯酒而落定,迎来了两家的强强联合。苏宁入股恒大,双方进行资本合作的同时,也宣布将会在商业物业定制、基建物资的供应链及金融服务、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服务、房产销售的O2O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强强联合

一个是智慧零售领域的巨头,一个是传统地产行业的龙头,两家的跨界联姻会在智慧零售探索上碰撞出更多的火花,获得双赢甚至多赢。

对于苏宁来说,恒大在全国各地的小区资源,将能够成为其商业物业定制、智能家居与智慧物业服务的支撑资源。苏宁最近几年在智慧零售领域的探索中,线下部分的优势巩固和发力是一个重要的部分。在苏宁战略中,发展互联网门店,秉承“大店更全、小店更专”的发展策略,在旗舰店和小区便利店两个方向,都有在加大投入。在大店的规划上,苏宁准备将云店升级为核心的新型数字化购物中心,在小店的发展上,苏宁在社区中布局的苏宁小店,通过对传统便利店的升级和覆盖,结合苏宁的整体供应链和物流售后优势,将更便捷的生鲜产品、生活用品以及生活服务、金融服务等多种增值服务覆盖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最后100米。在这样的规划下,不管是大店还是小店,苏宁要实现自己的抱负,就必须能够获得来自于小区和物业的支持。

如何获得来自小区和物业的支持呢?无疑离不开自建、租赁、购买、并购等方式,这些方式中,商务合作、入股购买也是最高效、最快速达到目的,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落地资源进行探索的方式。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苏宁选择和恒大合作。

作为今年房地产排行榜中当之无愧的第一,恒大牵手苏宁,后者能够获得的最大的资源支持。在苏宁的规划中,要在2018年开5000家互联网门店,仅依赖自有门店显然无法支撑,而恒大在全国开发的小区,将成为双方未来合作展开智慧门店探索的合作基础,恒大输出线下门店资源,苏宁输出门店运营和供应链支撑管理能力,双方通过互相的优势资源结合,一起合作探索社区零售。

而恒大能从这次的合作中获得些什么呢?对于主要的核心业务都在房地产上的恒大来说,在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真正的拐点,告别过去野蛮增长时代之后,整个恒大要如何转型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楼盘的精细化运营,以及后续的价值提升需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和苏宁之间的合作,也是能够引入更多的新式互联网思维,和苏宁一起布局智慧零售,探索未来零售发展之路。

“豪门联姻”能碰出什么火花

苏宁恒大之间的联姻,还并不只是目前能够看到的,恒大可以提供大量的苏宁小店、生活广场进驻的小区场景,苏宁得到的也并不是仅仅是O2O全渠道经营的便利,降低运营成本这么简单。恒大还为苏宁提供了进入社区中生活的中产阶级家庭们的入口。

在智慧零售的场景下,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处处都是可以触达消费者进行转化的场景,最主要的是,如何在合适的场景中植入合适的互动形式,以及在建立整体互动交易之间的良好体验。恒大对苏宁开放了小区的场景入口,在这个场景内,苏宁能够拓展的,并不只是苏宁小店和生活广场这样的电商线上线下零售模式,同时还能够通过小区这样和生活息息相关场景的入口,进行智能家居、智慧物业等面向家庭的业务拓展的探索。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曾接受腾讯《一线》采访时谈到,苏宁和恒大的合作,主要基于双方为消费者提供的产品与服务等方面。“未来三年,双方会在苏宁云店、苏宁体育店、苏宁红孩子店、苏宁影城、苏宁小店、苏宁无人店等互联网环境下的全场景消费加强融合,形成双赢局面。”基于这番话,也就能够大致知道,苏宁的布局并不仅仅局限于小店和云店。在小区的场景中,苏宁面向母婴的红孩子店,面向大一些孩子的体育店,面向家庭的影城等等业务,都是家庭生活娱乐中不能绕过的需求。凭借苏宁多年来形成的供应链能力、互联网电商的服务能力和物流能力、IT服务能力、售后服务能力,对家庭育儿、生活娱乐等各方面的整体智能服务,并不成问题。

对于恒大来说,苏宁输出的高质量服务,包括电商服务、生活娱乐服务、智能家居、智慧物业等服务,都将有效提升小区的品质,以及社区中居民的满意度,进而提升恒大的房地产品牌,成功实现双赢。

而且,更重要的是,苏宁和恒大的合作尝试只是开始,在这场从线下切入,渗透进全国各地的中产阶级家庭的布局,苏宁还会持续进行,不仅仅和恒大合作,“还要和国内各大领先的大型房地产企业,以及地方龙头房地产企业合作,相互借力。”结合和恒大的合作案例,苏宁还会快速复制这些成功的OTO商业融合场景,到更多的小区,渗透更多的人群。

可以预见的是,这将是一盘超出200亿规模的大棋。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