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仕达旗下钱江机器人炊具智能工厂或2019年投产运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7-11-08 07: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仕达旗下钱江机器人炊具智能工厂或2019年投产运营)

爱仕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7日,爱仕达(002403)控股子公司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下称:钱江机器人)在上海发布了10KG喷涂机器人、800KG重载机器人等产品,并展示了采用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打造的“钱江机器人——爱仕达智能工厂IH电饭煲总装示范线”。

同天,钱江机器人还对外展示了温岭高端炊具智能工厂整体模型,即建设中的爱仕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按照钱江机器人的规划,该高端炊具智能工厂已取得实质性进展,计划于2019年投产运营。

据悉,该高端炊具智能工厂项目将导入500台钱江机器人,在抛光打磨、喷涂、码垛、上下料等环节取代人工劳动,优化生产流程,达成“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柔性化”的国际先进水平。据估计,智能工厂落成后,生产效率将提高两成以上,同时运营成本、研发周期、产品不良率和单位产值能耗等指标可降低两成以上,复合金属炊具年产量有望突破3250万只。

资料显示,爱仕达于2016年10月收购了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51%股权,后者目前已成立浙江、哈尔滨、上海三大研发中心,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产、学、研”三位一体的研发体系。

在制造与应用方面,钱江机器人拥有机器人关键部件的加工装配设备以及测试平台,目前,该公司的3KG至800KG全系列机器人产品可充分满足现阶段智能生产线的组建需要,先后同钱江摩托、江门新可达、广州鼎豪、爱仕达等企业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

据钱江机器人副总经理周文彪介绍,前述采用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打造的“钱江机器人——爱仕达智能工厂IH电饭煲总装示范线”采用了智能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涵盖了智能组装、智能测试、智能包装、智能入库的生产制造全过程,将智能加工设备、智能机器人、影像视觉检测、智能化生产控制中心、现场监控装置、智能化生产执行过程管理以及智能化仓储运输与物流等要素进行结合。据介绍,该示范线是钱江机器人与爱仕达整合优势资源的结晶,为国产机器人布局五金制品及厨房小家电智能制造领域做了示范。

另外,钱江机器人与战略合作伙伴当天签署了1500台机器人2018年度销售意向订单。据钱江机器人介绍,公司已通过控股、参股等方式与多领域集成应用公司联姻,如喷涂领域的三佑科技、抛光打磨去毛刺领域的索鲁馨、物流包装领域的松盛以及物流系统集成商的劳博物流、汽车发动机变速箱领域的江宸智能等,由此完成了在汽车行业、新能源电池行业、3C、五金轻工行业的广泛布局。

爱仕达董事长陈合林透露,钱江机器人下一步的战略布局为,坚持“研发为王”,在提高机器人性能、效率的基础上降低成本,使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加速推进“机器人+”战略,联合更多合作伙伴推进应用转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仕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