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次新股分化加剧

(原标题:次新股分化加剧)

11月6日,次新股指数涨幅达到1.75%,同日上证指数仅上涨0.49%。从8月14日至今,次新股板块涨幅为28.42%。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对次新股的关注是以业绩为主,所处行业以及是否为热点概念不再受到热捧。此外,次新股概念中有色板块有望站上风口。

中国证券报记者盘点近三个月新上市的次新股发现,今年三季报业绩增加的个股股价与业绩利好产生很强的正相关关系。以股价涨幅增加较多的掌阅科技为例,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4.88%,拉出25个连板,近一个月涨幅接近四成。同时,近一个月来涨幅居前十位的个股均为三季报业绩向好的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在82家近三个月上市的个股三季报中,仅15家业绩比去年同期下降。一位私募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对次新股的关注是以业绩为主,所处行业以及是否为热点概念不再受到热捧。

安信证券认为,本周次新股开始出现分化,有良好业绩预期和行业前景的次新股大幅上涨,以炒作概念为主的次新股则一路下跌,当前核心的选股要素仍是业绩增速和行业前景。

从增速来看,有色金属、传媒、交通运输行业次新股三季报业绩平均增速较快;从估值与增速的匹配程度来看,传媒、有色金属和采掘行业匹配程度相对较高。华泰证券表示,有色金属、采掘等周期行业因为供给侧改革等因素,产品价格上涨带来利润水平提升,对此市场已有预期。传媒行业次新股已经历较长一段时间的调整,对于部分增速与估值匹配程度较高的个股,投资者可以重拾关注。

中原证券研究认为,应继续关注总体规划将出台的海南板块与行业景气的主题,标的方面推荐选择基本面扎实,有业绩支撑的股票。

华创证券认为,长期来看,《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汽车产销20%以上,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进入高景气增长阶段,将显著带动产业链上游的钴、锂以及磁材等板块标的业绩持续高增长。

东兴证券认为,市场情绪影响短期价格,当前行业向好趋势不改。上周有色行业指数继续下跌2.95%,市场受到下跌情绪影响,继续下探。三季报体现出来的利好兑现预期,未来还将延续。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