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兴通讯参与建造欧洲首个5G网络 海外市场加速突破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马燕 2017-11-07 07:5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兴通讯参与建造欧洲首个5G网络 海外市场加速突破)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作为5G引领者,中兴通讯5G海外布局有了重要突破。近日,中兴通讯先后携手意大利和OpenFiber共建欧洲第一个5G预商用网络,并与法国Orange集团共同宣布5G创新合作。

此前,公司已经与Telefonica(西班牙电信)、比利时Telenet、日本软银、韩国KT等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中表现活跃。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对中兴通讯而言,与上述运营商在5G建设方面的合作是证明其实力的重要机遇,也对提升我国企业在5G周期中的主动权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这些合作也将加快其他国家和地区5G商用进程,推动5G产业链成熟。

欧洲5G市场加速突破

欧洲市场是全球重要的、具有价值的移动通信市场之一,也是整个移动通信标准的主要贡献地,不论是技术还是市场领域,欧洲都是一个制高点。

据中兴通讯副总裁、TDD产品线总经理柏燕民向媒体介绍,2016年欧盟委员会发布了5G行动计划,核心目标是到2020年各成员国至少在一个城市要完成5G的商用发布。意大利是欧盟第一个响应5G行动计划的国家。而中兴通讯携手意大利的第一大运营商,还有固网运营商OpenFiber联合中标了意大利5G的预商用网络,将一起承建欧洲第一张预商用的5G网络。

不同于4G,由于5G的超大连接能力,5G时代将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5G将不仅仅是高速的连接,更多的是为各行各业创新和市场提供的一个生态环境。

柏燕民指出,中兴在意大利的合作,不仅仅是单纯的网络建设,在联合两个运营商以外,还和意大利本地的五家高校以及当地企业,一起联合做5G产业链的推进。“除了包括最基本的5G的网络性能,组网架构,4G、5G如何演进之外,更重要的是网络5G生态建设方面,包括智慧城市远程医疗,工业4.0,这些业务应用方面也会跟当地的高校还有企业展开深度合作。”

与此同时,10月24号中兴通讯与法电Orange联合签署了在5G领域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在5G和其应用方案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和研究。法电是欧洲启动5G投入比较早的运营商。

据柏燕民向记者介绍,双方明年会启动在欧洲建立5G独立组网架构的测试,多站多小区的情况下的5G独立组网的实验群。同时,双方会进一步在5G核心网方面进行测试,包括灵活架构,云原生的测试。会研究、测试以及应用端到端的5G网络切片的性能。同时双方也关注在5G应用案例方面的深度合作,一起为运营商打造一个未来5G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此外,这次合作的宗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研究未来5G的部署对法电在欧洲、中东、非洲现存网络的影响,减少这个影响。同时,能够呈现出5G的一个优越网络特性,包括低时延,高可靠,大连接。据称,法电集团对双方合作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4G份额仍有增长空间

柏燕民认为,5G技术会成为行业创新和行业发展的使能者,在整个5G的发展中涉及到方方面面的行业应用,5G的行业应用会成为5G应用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因此,中兴也特别关注全方位的产业合作,来打造中兴5G的生态圈。柏燕民强调,中兴通讯在5G的发展推进过程,不仅仅是一个设备制造商的角色,同时也是整个产业推进的主要推动力量。

不过,对于行业来说,4G建设高峰已过,而5G真正大规模建设要到2020年,这两年左右的空档期,是否会对企业形成比较大的压力?

对此,柏燕民表示,中兴通讯相对比较有信心和乐观。“首先,我们的4G份额远远没有到天花板,相对其他几家,我们上升势头非常好,从2013年到2017年三季报,每年都在持续稳步增长,而且增长幅度都非常大。在市场竞争中,我们在不断前进,我们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同时,因为运营商在整个建设过程中,业务流量上涨,而原有的频谱资源很难去支撑流量的增长,需要寻找更好的技术去承载业务增长,而我们领先的Pre5G正好在这个阶段去解决了用户的痛点。所以说,我们认为在未来两年里面,4G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柏燕民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