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神州易桥剥离制造业回收资金5.2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 敏 2017-11-07 07:5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易桥剥离制造业回收资金5.2亿元)

神州易桥11月6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公司拟出售子公司青海明胶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青海明诺胶囊有限公司100%股权、广东明洋明胶有限责任公司67.03%股权、柳州市宏升胶原蛋白肠衣有限公司100%股权。此外,交易标的公司对上市公司所欠的债务及孳生的利息,由交易对方一并予以偿还。

据了解,上述出售的四家公司股权交易总价为3.69亿元,标的公司对上市公司的欠款总计约1.54亿元。通过此次出售资产,神州易桥将获得现金约5.2亿元。神州易桥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取得相应的现金对价,公司将利用上述资金进行业务拓展,重点发展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神州易桥介绍,由于制造业务收入呈现下降态势,并连续出现较大幅度亏损,公司拟剥离原有明胶系列产品、硬胶囊、胶原蛋白肠衣等制造业业务。

神州易桥昨日晚间发布的重大资产出售(草案修订稿)显示,截至报告签署日,4个交易对方湖北宜景、湖北盛木、深圳德木与深圳树泰如实履行了《股权转让协议》,已分别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向公司支付了相应欠款金额的60%,合计9256.16万元。神州易桥董秘华彧民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介绍,目前交易对方已经支付了股权转让款的60%。按此计算,神州易桥通过资产出售已回收资金超3亿元。

神州易桥称,此次出售资产,将降低神州易桥的经营负担,公司的财务状况将得到改善。公司将专注发展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目前公司正在推进“百城千店”计划,对企业形成贴身服务能力覆盖,同时充分发挥线上云端平台的协同共享功能,形成“线上+线下”的企业大数据生态体系。

对于此次重组,神州易桥的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对减持上市公司股份作出了承诺。

据了解,神州易桥控股股东天津泰达的子公司西藏华毓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13日发布了减持神州易桥股份的预披露公告。西藏华毓拟减持上市公司股份不超3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

此事受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对此,神州易桥介绍,截至问询函回复之日,西藏华毓尚未实施上述减持计划。此外,西藏华毓出具了新的承诺:西藏华毓在减持期间(2017年6月7日至2017年12月7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支持交易对方支付本次交易的剩余对价。另外,西藏华毓还出具了追加承诺:自上述减持期间截止日后的六个月内,西藏华毓不再减持神州易桥股份。

神州易桥公布的方案还显示,根据天津泰达、新疆泰达、连良桂(第一大股东)分别出具的声明与承诺,三方在本次神州易桥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无任何减持计划。(连良桂、天津泰达、新疆泰达为一致行动人。)另外,神州易桥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出具承诺:在本次神州易桥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无任何减持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