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一周投融资汇总:猩便利获3.8亿元A1轮投资,红杉中国领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岳亚楠 2017-11-06 16:3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旷视科技Face++获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4.6亿美元

10月31日,中国领军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Face++正式完成C轮4.6亿美元融资,本轮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简称“国风投”)领投,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联合领投,这一数字也打破了国际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域融资纪录。本轮融资由C1、C2两轮构成,同时引入包括中俄战略投资基金、阳光保险集团、SK集团等新的重要投资者,腾达资本作为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自2011年成立以来,旷视科技Face++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投身人工智能的公司,依托独创深度学习引擎MegBrain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工程化、产品化和产业化。其核心技术不仅代表中国入选MIT TR全球十大突破技术,更在2017年MS COCO、Places两项世界顶级竞赛中击败Google、微软、Facebook,成为第一个获得多项冠军的中国企业。在产业发展上,旷视科技Face++专注金融安全、城市大脑、手机智能三大领域,已完成包括“刷脸支付”、“城市之眼”在内的多个人工智能产品世界级首发。旷视科技Face++坚持“Power Human with AI”的企业使命,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实现产业赋能、产业升级。

完成本轮融资后,旷视科技Face++将进一步强化在金融安全,城市安防领域的全面领先地位,并将加快在城市综合大脑及手机智能领域的技术落地。截至目前,旷视科技Face++已经与十余个省会级城市实现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并与国内多家一线手机厂商在智能化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旷视科技Face++CEO印奇表示,在赋能机器之眼的技术愿景下,构建城市大脑是旷视人未来的重要社会使命。

2、猩便利获3.8亿元A1轮投资 红杉中国领投

11月1日,国内领先的即时便利消费平台猩便利正式宣布获得3.8亿元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华兴资本跟投,天使轮投资机构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及个人投资者继续悉数跟投。至此,刚刚成立仅四个月的猩便利融资总额已达到近5亿元。

猩便利由原美团点评到店综合事业群总裁、原大众点评首席运营官吕广渝所在的新公司与哦加哦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无人值守便利架实际运营方)合并而来,2017年6月成立。

自9月初宣布完成天使轮后,猩便利便开始动作频频:先是快速完成过万触点的全国布局,同时在上海齐开8家线下门店;之后迅速地完成了对51零食的收购,拿下了办公室无人值守便利架领域首宗收购案;不久前对外宣布了我厨前COO夏荷率领团队加盟,大举拓展猩便利的生鲜业务线,持续地奔跑在行业的发展前列。

自今年6月成立以来,猩便利率先全面发力无人值守便利架市场,其所提出的“日补货、周上新、千架千面”的业态标准一下抬高了用户服务的门槛。截至9月底,猩便利无人值守便利架已迅速突破1万点位,辐射中国超一线和一二线城市,成为点位占有率最高、城市覆盖率第一、服务用户数最多的即时便利网络。

猩便利创始人兼CEO吕广渝称:“猩便利是创始团队基于对消费周期里用户新需求的充分理解,寻找更优解决方案而创办的新物种。我们的初心非常简单,就是致力于为目标用户提供更近更快更好的商品和服务。很高兴能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携手,共同推动中国即时便利消费体验的重构,让人们的生活因我们而变得更好。我们将大力投入在人才、供应链、‘便利·蜂窝’等核心能力的沉淀上,把猩便利打造成中国领先的即时便利消费平台。”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表示:“吕广渝在大众点评担任COO期间就拥有极佳的战略眼光和超强的领导力。他所带领的团队具备很强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学习能力,令我们印象深刻。这次吕广渝携团队创业,我们很高兴在公司发展的早期阶段一起参与进来,共同探索和开拓新零售业态下的即时便利消费领域。”

3、小猪短租获云锋基金领投1.2亿美元E轮融资

11月1日,国内最大的房屋分享住宿平台小猪短租宣布完成1.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原有股东愉悦资本、晨兴资本、今日资本继续增持,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至此,小猪正式步入独角兽行列。

小猪短租成立于2012年,截至2017年上半年,小猪平台房源覆盖逾400个海内外目的地。随着住宿分享经济逐渐火爆并走向大众,业内外对分享经济的安全性更加关注。进入2017,中国在线短租行业逐渐进入爆发期。继去年11月完成上一轮融资以来,小猪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通过五年的摸索,小猪开创了国内住房分享的商业模式,并通过构建保洁、摄影等上下游服务体系,从零开创并推动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双边市场,市场占有率达到行业第一。未来,小猪将继续成为产品升级的引领者。”小猪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驰表示。

此前,小猪曾获得多轮融资。

2013年1月6日,小猪短租获得近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晨兴资本。

2014年6月16日,小猪短租对外宣布已完成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2015年7月,小猪短租对外宣布,已完成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愉悦资本领投,晨兴资本、中信资本、和玉资本跟投。

2016年11月2日,小猪短租宣布已完成C+及D轮融资,总额达6500万美元。

主导了本轮投资的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李娜表示:“伴随消费升级,提供个性化体验的非标住宿越来越受欢迎,云锋基金非常看好Airbnb模式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小猪是中国特色住宿分享模式最坚定的践行者和当之无愧的领导者,交易规模绝对领先,并仍在以每年300%的速度持续增长。小猪通过实名体系搭建、智能设备引入等一系列扎实运营,正在引领和树立行业标准。创始团队对行业的深刻洞察以及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令我们印象深刻。云锋期待能够一起见证并助力小猪的快速成长和中国住宿行业的升级与变革,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好的住宿体验。”

4、追一科技获2060万美元B轮融资 创新工场领投

11月2日,专注深度服务企业的AI公司追一科技宣布,已经完成2060万美元规模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创新工场领投,GGV纪源资本及追一科技原始股东晨兴资本、高榕资本跟投。

追一科技成立于2016年3月,主攻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通过将人工智能与企业场景深度结合,帮助企业构建人企交互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追一科技研发的YiBot智能服务系统,可以满足企业在人机协同、大数据分析、个性化服务等多个领域的AI应用需求。

“追一科技致力于深度服务企业,以技术驱动结合商业场景,实现AI赋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目前,公司已经积累大量典型、标杆用户。”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表示,B轮融资标志着,追一科技将进入一个更有竞争力的发展阶段。

对于此次投资,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深度学习是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最大的突破,创新工场也一直在找寻把深度学习应用到实际商业场景的项目。追一科技针对企业客服应用,在技术上结合了深度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为企业在客户服务的满意度、准确率上带来明显超越人工客服的提升。我们看到追一科技在一年内产品研发迭代的速度、客户开发导入的能力都极为出色,创始人兼CEO吴悦做搜索引擎出身,也专研深度学习领域,同时有着务实严谨的科学家精神。追一科技的创始人够强,技术优势够清晰,这个赛道可拓展的机会够大,创新工场很荣幸能作为这轮的领投方。

B轮另一新增投资方,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表示,追一科技在算法表现之外格外注重产品体验和对场景的适应。同时,在销售市场側并非只专注互联网公司,更在金融领域深耕,看好追一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