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360将借壳江南嘉捷登陆A股 关注相关参股公司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周琳 2017-11-06 15:2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3日凌晨消息,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在这份购买资产交易对方名称中,排在首位的是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书称,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周鸿祎。本次交易中,拟置入资产的资产总额与交易金额孰高值为504.16亿元,占上市公司2016年末资产总额2.81亿元的比例为1789.27%,超过100%。

按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需提交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自360公司2016年7月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从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之后,A股的就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炒作之风。

相关概念股:

中信国安: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继续保持高增长

3 月17 日公司发布2016 年报,公司实现营收39.27 亿元(+39.45%),利润总额2.66亿元(-32.07%),归母净利润2.30 亿元(-34.5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1 亿元(+278.87%)。

(备注:采用调整后2015 年度数据计算同比增速)。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0.5 元股息(含税)。2015 年公司存在委托资产管理收益2.51 亿元为非经常性损益,2016 年度无此收益。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子公司盟固利动力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营收及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下降幅度较大,导致公司整体业绩低于预期。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爆发,公司高科技新材料业务高速增长。公司新能源技术产品实现营收17.33 亿元(+55.71%),毛利率提高9.90%到32.34%。全资子公司盟固利动力公司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爆发性增长,全年实现营收10.62 亿元(+95.89%),净利润1.62 亿元(+220.74%),公司把握混合商用车及插电式混合商用车动力电池系统市场的主导地位,目前与上汽合作开发的两款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已经批量化生产,在高端电芯技术开发和PACK技术开发取得良好进展,为公司产品发展奠定基础。

有线用户规模继续扩大,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和内容资源是未来业务发展核心。公司在有线电视领域持续在全国范围内扩大业务合作,公司收购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24.5%股权,进一步提升公司有线电视用户覆盖范围和业务收益。截至2016 年底,公司投资的有线电视项目所在行政区域入网用户总数约3,968 万户,数字电视用户约2,785 万户,用户规模继续居国内同行业上市公司领先地位。子公司国安广视与多个广电运营商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签约用户规模超1,000 万户,推进智能终端发放工作,媒资、游戏、教育、增值应用持续更新并在部分小区进行了智慧社区业务试点;同时,国安广视与多家上游内容公司进一步合作,汇聚整合优秀媒资内容及各类电视增值业务产品,大数据业务一期平台进入验收阶段,广告运营平台实现一期平台子系统商用投放。公司确立“一个平台,多个产品,线上流量,线下社区化运营”的智慧社区思路,在长沙实现落地基础上,完善智慧社区运营模式。

公司已形成以信息产业为核心,新能源、系统集成、增值电信业务等高科技行业为辅助的产业布局。未来看优势资源整合后的协同效益及成长收益。公司将继续发挥资本运作、用户聚合和收购兼并三个平台作用。未来积极布局大数据、大视频和社区云服务,开展基于有线电视业务创新、互联网科技和大数据的智慧社区发展战略。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2017/18 年下调业绩幅度70.18%/64.61%,预测2017/18/19EPS 0.07/0.10/0.13 元,对应PE 167/117/90。

电广传媒:构建新媒体生态体系,打造有线电视家庭互联网生态圈

布局构建新媒体生态圈,推进“传媒+互联网”战略升级。2016年公司围绕“平台+内容+渠道+终端”进行新媒体生态圈的布局,对传统媒体业务和新媒体业务进行融合发展,推进“媒体+互联网”战略升级。公司通过有力措施,狠抓精英目标管理和重点工作落实,在有线网络业务、传媒内容业务、投资管业务、旅游酒店业务、移动新媒体等业务板块均有亮眼表现。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27%),实现归母净利润2.1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7.60%)。

传统媒体业务与新媒体业务融合发展,布局移动新媒体生态体系。公司与韵洪广告公司大力拓展芒果TV、爱奇艺及土豆网络等新媒体广告业务,收入有较大增长。2016年上半年韵洪广告已实现业务收入18.63亿元,比前年同期增长60.83%。内容板块在原有基础上实施了资源整合,其中狮门项目上半年上映《惊天魔盗团2》、《埃及众神》、《囚犯》等影片,实现全球票房4.96亿元。各互联网公司也在自身优势上积极推进特色经营业务,上海久游通过IP资源和新游戏快速渗透手游市场,注重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元素;亿科思以电商为主要客户,腾讯、百度为主要媒体,通过差异化营销服务做大市场规模。公司在移动新媒体上的着力与传统媒体业务相辅相成,共同推进。

打造区域性有线电视家庭互联网生态圈。公司以“全面转型升级融合,打造区域性有线电视家庭互联网生态圈”为战略方向,进行了网络互联互通、双向网络优化与渗透、有线无线融合网建设等六项工程,围绕“双向网改、家盒业务、智慧城市和IDC建设”四项工作,推进各项经营管理措施,取得了一定收益。有线网络业务2016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1.81亿元,比前年同期增长3.29%。省外网络合作方面,公司采取“产业投资+财务投资”的思路,与多家有线电视运营商接洽形成战略联盟。

盈利预测。公司推进战略升级,传统媒体业务与新媒体业务融合发展,打造大型综合性文化传媒公司。未来看点:1)全力打造移动广告生态系统,传统媒体业务与新媒体业务协同发展;2)稳步推进“传媒+互联网”战略,与多家有限电视运营商形成战略联盟,打造有线电视家庭互联网生态圈。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42元、0.49元。参考同行业广西广电、华媒控股、中信国安2017年PE一致预期为45、40、37倍,我们给予公司40倍,对应2017年目标价为16.8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转型不及预期;经济下行风险。

浙江永强:户外休闲家具行业的领头人

户外休闲家具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户外休闲家具、遮阳伞和帐篷三类产品,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93%,产品主要销往北美、欧洲等发达国家地区。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为7.3%,盈利能力比较稳定,毛利率维持在22%~23%。公司的经营活动具有比较明显的季节性特征,3月~9月是销售旺季,9月~次年5月是生产旺季,11月~次年5月是出货旺季。

人民币贬值环境下公司将直接受益。公司业务以境外销售为主,产品自签订订单至收汇的周期一般为6~9个月,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对公司收入的影响较大。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主要在两个环节,其一是自签订境外销售订单至确认收入期间,人民币贬值将增加公司收入;其二是销售收入形成应收账款至收汇期间,人民币贬值将减少公司的汇兑损失。

切入机票旅游服务,打造“家具+旅游”双主业。公司收购北京联拓天际,持有其60%股权。北京联拓主要从事旅游相关业务,为旅游产业中的各环节的企业提供旅游资源产品的分销以及金融结算服务,主要通过旗下51book平台实现,包括机票分销平台、旅游分销平台和航司假期代运营平台。51book专注于机票、旅游分销服务近10年,业务涵盖散客机票和提供分销服务解决方案,通过收取交易佣金以及提供服务解决方案的形式获得收入,目前已经与国航、东航、山航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是户外休闲家具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外延收购的形式布局机票旅游服务行业,形成“家具+旅游”双主业格局。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8.1亿元、40.8亿元和43.7亿元;EPS分别为0.25元、0.3元和0.33元,对应PE分别为32x、27x和24x;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10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