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板块再次表现强势 看好四季度估值切换

来源:东北证券 2017-11-06 10:5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行业重要信息汇总:a)中怡康携手腾讯家居发布2017厨电行业研究报告;b)家电巨头海外收入超国内;c)高端家电遭疯抢!中产阶级冲击“性价比消费”;d)阿里京东双11攻防:火拼家电市场,全渠道参战;e)洗碗机市场份额持续攀升,产业向高端发展,据中怡康测算,预计2017年全年,洗碗机的市场规模将突破36亿元;f)互联网电视集体缄默,产业已看不到曙光;g)苏泊尔正式进军净水机市场;h)面板价格高位不降,彩电市场遭遇史上最差三季度;i)因为海尔,世界衣物护理生态大会进入中国。

2、行业市场表现:上周家电行业整体涨跌幅为5.42%,相较于上证综指超额收益为4.29%,在各板块涨跌幅中排名居于第二位;细分子行业中,白色家电涨幅居前、达到6.83%;上周个股涨幅中前三名分别是:同洲电子(21.82%)、小天鹅A(12.73%)、太龙照明(11.13%)。

3、本周投资观点:上周家电行业涨幅再次居于各行业前列,其中白电板块涨幅较为明显,再次表现强势。在目前的市场风格中,价值和基本面成为投资的核心逻辑,市场持续关注企业盈利以及内生增长,重视安全边际,低估值的价值蓝筹预期仍将保持相对强势。另外,此前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汇率波动等因素在短期内对家电公司的压制也有望得到缓解。在此前的板块轮动中,部分可选消费品板块上涨幅度已经较为明显,相比之下同样具备强确定性的家电白马具备一定估值优势。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较低且无明显变化迹象背景下,市场热点有望在各确定性强的板块中继续轮转。因此在此背景下,家电板块的业绩确定性依然较强,在各板块中具备业绩确定性优势,同时长期增长也有一定保障,估值切换行情有望出现。并且家电龙头股PEG大多小于1,估值尚在合理之中,因此我们认为相较其他板块,家电依然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