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齐看多“红11月” “有故事”板块年底或绽放

来源:投资者报 2017-11-06 11:3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PO降速 大盘有踹息反弹机会

上周大盘再次冲击3400点未果,市场出现剧烈震荡,股指2度大幅回调,填补了前期3348点缺口后才在金融权重护盘下收回部分失地,热点题材股再次快速切换,从自贸港、大湾区到高送转、次新股,再到半导体、国产芯片、360私有化概念股等等,尽管其中龙头股一度强势表现,但板块整体表现和个股跟风力度大为逊色,不少品种还上演一两日游 行情之后低开低走闷杀的、甚至因消息或基本面因素出现连续大跌的现象比较普遍,如特斯拉概念、部分重组股甚至连医药、纸业板块等白马蓝筹股及之前连续调整的资源股等有大幅回调,结构性行情操作难度进一步加大。怎样看待这种市场现象,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操作呢?下面结合消息面和市场热点作简要分析:

首先,上周出现的股债双杀模式根本原因还是资金面开始抽紧,体现在银行间市场利率和国债收益率明显上升。同时行情进入四季度后按往年走势看到年底前也是以调整居多,直至来年春季行情到来,即便是2015年那波火爆的行情,也是在2014年底前走完一大波调整后才降临的。另外年底外部环境也有所变化,尽管刚刚过去的美联储11月会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市场预计12月加息大局已定,在大势未能重回向上趋势前,还是应坚持以防御为主的操作思路。

其次,从2016年以来行情来看,大小市值的股票产生了碰撞,特别是进入2017年后,A股市场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交易特征,那就是大市值个股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公司股价节节攀升,而中小市值个股却长期维持地量成交,股价也随之疲弱不堪。这种风格切换的原因在于,一是场内资金的机构资金包括维 稳力量的国家 队盘资金偏好有业绩支撑或行业龙头即白马蓝筹股,例如截止2017年三季度,"国家 队"21个账户,持股市值合计达4.43万亿元,其体量之大,成为A股不可忽略的特殊力量。而另一方面,炒小、炒新、炒概念的游资敢死队,在政策监管高压下,逐渐收缩战线,导致市场热点轮动节奏明显加快,强势股龙头股乃至妖股出现频率强度不断下降,不利于市场短线操作,这也造成近阶段市场局部性机会难以把握,即便是题材较好个股也无法走出趋势性行情。

具体从上周市场走势和热点来看,涨幅居前的题材股已经不多,半导体(韦尔股份、景嘉微、国科微、北方华创、通富微电、上海新阳)、高送转和次新股(深圳新星、掌阅科技、大参林、大博医疗、阿石创、)、360私有化(雅克科技、天业股份、电广传媒、中信国安)等概念股,还有些概念比较独特的碳排放概念(置信电气)、基因测序(华大基因、艾德生物)等表现稍好,但板块分化也是比较严重的,像高送转和次新股(三垒股份、华锋股份、翔港科技、洛凯股份)甚至前周大热的自贸港题材(上海物贸、上海临港)等大涨过后往往就是大跌,而受马斯克表示2019年前不会在中国大规模投资建厂消息影响的特斯拉概念股和部分高位停牌近日复牌的重组股更是成为重灾区。

不过,从上周末公布的IPO降至5家消息看,一方面是受乐视网IPO遭追溯调查、多名前发审委委员被查影响,IPO过会率大大降低;另一方面是上周IPO加速以后股指一度重挫,这个时候减少IPO多少也有政策呵护味道,至少给了市场一个踹息反弹的机会。技术上,大盘日线回补了国庆后3348点附近上行的缺口,在6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后面主要看大盘反弹量能和市场热点持续情况,如果大盘再次缩量盘整和龙头表现乏力,后期大盘还会有所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