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加三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刚 2017-11-06 08:2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加三成)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40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7.2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2%。其中,沪市18.14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45%;深市9.10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20%。以11月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453.27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36%。其中,沪市17家公司为254.07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9%;深市23家公司为199.21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12%。

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37家公司减少了6.10亿股,减少幅度为18.30%。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增加了104.86亿元,增加幅度为30.10%,为2017年年内适中水平。

深市23家公司中,黑芝麻、软控股份、广宇集团、三特索道、天威视讯、和而泰、旷达科技、恺英网络、华录百纳、创意信息、安控科技、美尚生态共1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萃华珠宝、富森美、丝路视觉、贝达药业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北京文化、鸿达兴业、澳洋科技、亿利达、鼎龙股份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苏奥传感、雪人股份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

其中,贝达药业的限售股将于11月7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29亿股,按照11月3日的收盘价70.01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90.46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45.41%,解禁压力集中度高,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320.48%。旷达科技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1.53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恺英网络和富森美,解禁市值分别为18.85亿元、17.49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软控股份、三特索道、澳洋科技、恺英网络、创意信息、苏奥传感、丝路视觉、鸿达兴业、广宇集团、亿利达、萃华珠宝、华录百纳、贝达药业、北京文化、鼎龙股份、富森美、美尚生态、旷达科技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天威视讯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7家公司中,象屿股份、中船科技、上海建工、平高电气、游久游戏、交运股份、鹿港文化、翠微股份共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陕西黑猫、海天精工、合锻智能、中科曙光、国检集团、快克股份、海兴电力、中电电机共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四川长虹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

其中,中科曙光的限售股将于11月6日解禁,解禁数量为2.09亿股,按照11月3日的收盘价43.33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90.35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35.56%,解禁压力集中度较高。陕西黑猫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105.41%,也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4.68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陕西黑猫和平高电气,解禁市值分别为39.87亿元、23.55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平高电气、游久游戏、四川长虹、鹿港文化、中科曙光、中船科技、海天精工、快克股份、国检集团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中科曙光、平高电气、中电电机、游久游戏、翠微股份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40家公司中,11月6日有1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259.43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57.23%。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芝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