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证金汇金三季度新进54股 淡水泉入场复星医药望大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6 08:1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金汇金三季度新进54只个股 淡水泉提前入场复星医药有望大赚)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的持股情况也全部浮出水面。记者据资讯统计,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在三季度期间新进持有了54只个股,总持股数量达到1015只。新进持有的这54只个股,有10只个股在三季度末也被私募基金持有,有3只个股却被私募基金清仓。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和汇金公司在三季度末同时持有了2只个股,分别是三聚环保和广电网络;证金公司、汇金公司与淡水泉投资共同持有了8只个股,其中二者提前入场的复星医药年内暴涨88.10%,二者在今年以来因持有复星医药的浮盈有望达7.13亿元、4.85亿元;除此之外,在今年三季度末,证金汇金公司与重阳投资也同时持有了5只个股,但这5只个股年内表现欠佳。

证金汇金新进54只个股

其中3只遭私募基金清仓

随着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市场高度关注的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持股情况也浮出水面。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显示,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里,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在三季度期间新进持有了54只个股。三季度末,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的持股数量达到1015只。

三季度期间被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新进持有的54只个股中,私募基金在三季度末持有了其中的10只,其中仅有1只是被私募新进持有。除此之外,54只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的新进股中,有3只个股是在二季度末被私募大幅持有,但是在三季度期间却被私募基金清仓。

具体来看,证金公司在三季度期间新进持有12只个股,汇金公司在三季度期间新进持有42只个股。其中,被汇金公司和私募基金同时新进持有的是露笑科技。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3日,露笑科技取得了1.63%的涨幅,今年以来的股价累计上涨6.44%。汇金公司在三季度新进该股1014.36万股,位列该股第八大流通股股东,工信47号私募基金新进该股959.84万股,位列该股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而在三季度期间被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新进、又被私募基金清仓的3只个股分别是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和常铝股份,这3只个股在三季度期间分别被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新进512.11万股、213.81万股和178.99万股,在二季度末私募基金曾分别持有这3只个股1398.32万股、1985.74万股和346.35万股。四季度以来至11月3日,这3只个股分别下跌了13.68%、13.42%和14.68%。

被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新进的54只个股中,被私募基金持有数量最多的是中南建设,增利5号私募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期间新进该股1.70亿股并保持至三季度末,成功跻身中南建设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汇金公司在三季度期间新进该股136.06万股,成为中南建设第九大流通股股东。但该股在下半年以来表现并不理想,截至11月3日累计下跌了6.45%。

淡水泉与汇金公司

三季度同持8只个股

在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哪些个股有明星私募和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同时入场呢?

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和汇金公司在三季度末同时持有了2只个股,分别是三聚环保和广电网络;证金、汇金公司与淡水泉投资共同持有了8只个股;除此之外,在今年三季度末,证金、汇金公司与重阳投资也同时持有了5只个股,但这5只个股年内表现欠佳。

具体来看,王亚伟早在2013年一季度就持有三聚环保,在今年三季度减持该股102.51万股,而汇金公司是在2015年三季度新进该股,在今年三季度保持持有该股3976.37万股不变;而对于广电网络,汇金公司早在2015年年底便持有该股,王亚伟则是在2016年三季度入场,在今年三季度期间汇金公司对该股持有保持1502.24万股不变,王亚伟的千合资本则略有减持。

汇金公司与淡水泉投资共同持有的8只个股分别为红太阳、歌尔股份、光迅科技、人福医药、复星医药、浙江医药、华海药业和天士力,行业分布集中在科技行业和制药行业。

这8只个股中表现最好的是复星医药,截至11月3日该股年内涨幅达到88.10%,汇金公司和淡水泉投资分别是在2015年四季度和2015年一季度新进该股,按照2016年年度的持股数量,二者在今年以来因持有复星医药的浮盈有望达7.13亿元、4.85亿元。

除此之外,歌尔股份在今年以来也有不错的表现,截至11月3日该股年内涨幅达到61.86%,汇金公司和淡水泉投资分别是在2015年四季度和2014年四季度新进持有,按照2016年年度的持股数量,二者在今年以来因持有该股的浮盈有望达1.29亿元、2.98亿元。

证金、汇金公司与重阳投资在今年三季度末也同框持有了5只个股,分别是燕京啤酒、欣龙控股、报喜鸟、赛象科技和天士力。而这5只个股在年内的表现都有所欠佳,股价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天士力的流通股股东中同时出现了证金公司、汇金公司、淡水泉投资和重阳投资的身影。

具体来看,在2015年一季度先是淡水泉投资新进持有了该股,在2015年三季度,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同时新进持有了该股,分列该股第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在今年二季度,重阳投资新进该股1131.12万股,成功跻身该股第五大流通股股东。

对于私募基金在今年四季度的布局,有私募从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私募基金的选股,会更多的聚集在那些真正有成长性的科技创新公司。华创证券分析师高昕炜也表示,私募基金在短期内的选股也会重个股轻指数,寻找市场上估值偏低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