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多头趋势未改 看好医药板块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马曼然 2017-11-04 14:1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头趋势未改 看好医药板块)

目前调整的位置很重要,但整个趋势还是比较乐观的。上证指数在8月25日、26日完成对3300点这个前期重要阻力位的突破,而且是技术性的放量突破。在完成突破后,指数并没有再接再厉继续向上,而是从8月底一直到现在,在3330点到3400点之间延续了一个多月的盘整。

多头趋势未改

从技术上来说,这个盘整属于多头性质。因为盘整是在重要的阻力位、重要的筹码密集区上方进行,而不是在下方。股指在阻力区的上方盘整跟在下方盘整有很大的不同点。股指在上方盘整,会让前期套牢的资金在已经解套且还有一定小幅盈利的情况下,反复经受折腾,这些套牢盘原本看不到利润,因此解套以后就会松动,筹码就会形成转移。从主力资金的角度来考虑,它让前期套牢的人都解套,解套以后反复再震荡,其实就是想收集筹码,所以这是一个看好的做多信号。

但是有一点很重要,凡事都没有绝对,技术分析就是一个大概率事件。虽然目前大概率看最终选择方向向上,但并不是绝对的。如果指数在3300点到3400点这个位置震荡时间过久的话,它会形成一个新的套牢盘。正常的盘整就是两到三个月,最好别超过3个月,目前还在正常的技术范围内。但是盘整时间不宜太久,尤其是不宜跌破3330点,一旦跌破,整个技术性质也变了。目前来看,只要指数没有明显的向下破位,我们依然认为上升趋势还在。

我们要意识到,从去年以来到今年,A股能走出今天这种结构性震荡向上的行情,而没有再进入熊市,有一个重要的支撑力量,就是价值投资的趋势。甭管是买银行股、买保险股还是炒作消费股、白马股,这个力量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转变。

上证50指数经过前期的一波调整后,近期创了新高。上证50蓝筹股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也意味着A股现在市场整体重心很稳。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经过前期一波反弹以后,最近出现稍微大点的调整,我认为创业板的调整很正常,因为它从1641点一口气反弹到将近1900点,正好碰到年线重要阻力位,自然会展开一波针对牛市压力的调整。

但是创业板指数这波反弹有一个重大的突破,突破了过去两年以来的下降通道。这意味着这个反弹级别就不是过去两年里面的反弹,而是一个升高的级别。调整完以后,我认为还会有一波大反弹,类似于从1600点到1900点这样的反弹力度,而且目前的调整也不会特别深,应该在1800点之上能结束。一旦结束之后再启动,这波大行情应该到2100点以上,还会有一个大段的升幅。

不妨布局新品种

从趋势上看,少数白马股会走出独立行情,可能会不下百八十只。但是投资者这个时候要不要去追白马股?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累积涨幅大了也是一种风险,而且很多白马股和去年比,估值水平肯定不在一个层次上,低估洼地已经被抹平。

当然,我不是看空白马股。如果未来股市只是几十只股票走高,那肯定还是个大的熊市周期。只有当50%以上的股票涨起来,才算是真正的牛市。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认为如果这个时候再去布局,与其买几百块钱的茅台,可能不如买一些没启动的、涨幅小的、或者市值低的一些新品种,从长周期的角度来看,可能更具有成长性和投资价值。

看好医药板块

未来一年可以重点关注医药板块,医药产业大概是从2012年、2013年进入行业性的调整,截至今年跨度四五年的周期,整个行业的增速到今年也降到历史最低水平,时间够久幅度够大,我认为这是调整,不是衰退。因为老龄化的加速和生活水平的提升,需求端依然处于加速扩张的状态,主要调控的动力源自供给端的政策压制,调整的目地是优化产业结构,以鼓励创新,优胜劣汰。创新力强的企业在这四五年里积蓄了许多能量,优质企业、龙头企业的爆发力会比较强。我已经看到不少这种迹象,今年三季度的数据基本也能看到优质企业开始走出了泥潭,步入复苏。

哪类企业会复苏得更快更强呢?我主要从两个方向去思考布局。一个是看过去几年内,谁受政策的打击大,谁的弹性就好,比如依赖医保强的领域是被打击的力度最大的;另一个就是创新龙头,看谁在这几年内,积蓄潜力品种和转型创新的动作最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