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回补缺口? 资金青睐防御

来源:中证投资 2017-11-03 16: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回补缺口?资金青睐防御)

3日,沪深两市再现集体弱势回调,临近尾盘受金融权重股的走强影响,股指跌幅有所收窄。其中,上证综指午后完全回补了10月9日的跳空缺口,并考验下方60日均线支撑;创业板指则同时受压于5日、60日均线,弱势依旧;上证50指数尾盘顽强翻红。

盘面上,热点零散,个股跌多涨少,资金重回防御。其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逆市抗跌,周期股再度回调,3D传感、芯片国产化概念相对活跃。尾盘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现万手买单,金融股的异动拉升封堵了下跌空间,对股指形成了一定支撑。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71.74点,下跌0.34%;深证成指报11215.19点,下跌0.68%;创业板指报1832.97点,下跌0.79%;上证50指数报2800.47点,上涨0.23%。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074.38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580.56亿元。

大盘持续弱势回调,资金则更加青睐防御,今日食品饮料板块再度逆市飘红,其中沱牌舍得涨逾6%,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华鑫证券分析认为,食品饮料板块相对业绩较为稳定,具有明显的抗跌性,2017年中报、三季报也都印证了这一点。随着四季度传统消费旺季的临近,食品饮料板块作为海外投资者最青睐的板块之一,未来有望获得更多海外资金的积极关注。

近期,芯片国产化概念持续逆市活跃。今日,通富微电、景嘉微强势涨停,润欣科技、国科微、太极实业等个股均现不同程度涨幅。近期,通过进一步梳理研报发现,芯片概念股机构认可度较高。最近1个月,共有25只芯片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西南证券表示,坚定看好国产芯片行业的崛起,并结合产业链的分析,建议重点关注细分领域行业格局较为明朗、受益逻辑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以及相关龙头上市公司。

另外,随着“双十一”的临近,下周投资者可对其相关板块及个股予以一定的关注。“双十一”期间多个行业将受益,主要集中在快递、电商、品牌商家和互联网营销领域。华泰证券分析称,“双十一”已成为新零售再次引发市场关注的重要节点。除了快递业,市场份额提升的垂直电商、积极拥抱电商渠道的传统品牌、互联网营销代理商正受益新一波网购发展红利。

本周,在高位白马权重调整不充分,而新的热点主线又没出现的背景下,场内资金打起了游击战,导致热点加速轮动,做多人气难以聚集,增量资金持续观望,因此A股在反弹无力后逐步震荡回落。

技术上,上证综指今日跌幅有所放大,盘中回补了10月9日的跳空缺口,但目前看下方60日均线处支撑力依旧较强,日线级别仍以箱体震荡调整为主,短期不必过于恐慌。创业板受压于60日均线并创出新低,说明指数仍处于下跌趋势中,短线谨慎抄底。近期宜多看少动,静待市场企稳。

年底集中调仓期,机构投资者更重视上市公司基本面和技术面变化。随着机构继续加大、加快调仓节奏,大盘盘中波动有所加大,市场赚钱效应降低,短线大盘仍以箱体震荡为主,此时择股重于择势。操作上,华泰证券建议,逢低关注有外资进场的个股,以观察为主,等行情明朗再行入场。板块主题方面,关注医药、保险、国产芯片、上海自由港、苹果产业链、5G、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混改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