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权重金融股护盘 沪指探底回升收跌0.34%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1-03 15:5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权重金融股护盘 沪指探底回升收跌0.34%)

今日权重股和周期股集体下挫,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沪指午后跌逾1%,指数一度跌破3350点,创逾一个月新低,与此同时,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也跌逾1%。临近收盘,银行、保险和券商等权重股拉升,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尾盘频现万手买单,多个行业和题材超跌反弹,沪深股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371.74点,成交2074.38亿元;深证成指跌0.68%,报11215.19点,成交2580.56亿元;创业板指跌0.79%,报1832.97点,成交692.84亿元。

盘面上,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防御性较高的板块再获资金青睐,白酒股逆势飘红,优质医药股表现也不错,医药股龙头股恒瑞医药盘中大涨5%,股价刷新历史新高,成为A股市场首只市值突破2000亿元的医药股。

周期股今日普遍大跌,钢铁板块盘中一度跌逾3%,煤炭和有色金属跌逾2%。周期股大跌和近期黑色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持续低迷直接相关,9月初以来,黑色系大宗商品连续下跌,影响A股周期板块表现。广发证券认为,需求和环保限产的对冲影响下,价格驱动的周期上游资产整体处于震荡调整期。如我们在《购进价格指数何时回撤》、《朱格拉周期第一库存周期的回落期》中的提示,一旦需求端进入放缓期,价格应该领先有一个反映但不同行业间会有分化。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随着增长复苏步入中周期,中国经济增长有望在争议中进一步确认持续性;流动性方面,随着地产受压资金外溢、通胀预期回升之下实际利率可能下降、人民币稳中有升及资本流向的边际变化可能对资金面有利。估值方面,A股国际化步伐加快,蓝筹估值受盈利增长支持可能稳中有升。我们认为A股指数有望在2018年年底前实现双位数收益。

银河证券:展望后市,由于接近年底,部分权重蓝筹股短期获利回吐明显,同时中小创也受制于整体估值,而缺乏资金持续关注。短期来看,股指缺乏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能量,预计沪指将在3400点关前蓄势整固,投资者应控制仓位,把握高抛低吸良机。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 ,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