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60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 周鸿祎在新三板已布局8家公司

来源:挖贝网 作者:许芸 2017-11-03 14:0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奇虎360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 周鸿祎在新三板已布局8家公司)

奇虎360回归A股有了突破性进展,周鸿祎给奇虎360筹划的路线是借壳江南嘉捷(601313.SH)。昨日晚间,江南嘉捷发布收购报告书,宣布拟出售其全部资产及负债,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据挖贝网了解,360公司100%股权拟作价504.16亿元被置入上市公司,占江南嘉捷2016年末资产总额2.81亿元比例高达1789.27%,超过100%,而江南嘉捷的全部资产将作价18.72亿元被置出上市公司。

本次交易收购人包括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及其一致行动人周鸿祎、天津众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作为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掌门人,周鸿祎在资本市场的举动颇受关注,方案一经抛出迅速引发热议,媒体分析认为方案相关公司将获益不浅。另据媒体报道,今日开盘A股多只参股概念股涨停。

据挖贝网了解,与李彦宏、马云、马化腾、雷军等互联网大佬们在新三板积极布局,形成诸如百度系、阿里系、腾讯系、小米系等资本派系一样,周鸿祎在新三板也早有布局。

随着7月18日景安网络(832757)宣告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周鸿祎在新三板布局的公司达到8家。除景安网络外,还有铱迅信息(832623.OC)、广升信息(836269.OC)、永信至诚(837292.OC)、恒顿传媒(837672.OC)、傲天科技(837929.OC)、红石阳光(838371.OC)、并行科技(839493.OC)7家新三板公司,周鸿祎分别通过奇虎三六零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世界星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布局。

周鸿祎旗下公司对这些新三板企业持股占比较大,基本处于前5名股东的位置。

从行业分布来看,除恒顿传媒属于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证监会行业)外,其余7家公司都属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业绩方面,周鸿祎布局的8家公司发展不一。从2016年年报数据来看,恒顿传媒、红石阳光、并行科技3家公司在去年出现上千万亏损,恒顿传媒亏损最严重,净利润为-3305.5万元。铱迅信息、永信至诚、傲天科技、景安网络4家公司盈利,赚得最多的永信至诚去年净利润为1440.95万元;景安网络次之,净利润为1377.72万元。2017年上半年,除景安网络和广升信息外,其它6家公司全部亏损。其中,恒顿传媒亏最多,净利润为-3065.83万元;永信至诚净利润-2345.53万元次之;亏损最少的傲天科技净利润为-275.65万元。

融资方面,周鸿祎布局的公司中4家在新三板成功融资。其中,铱迅信息融资1820万元,天星资本等参投;永信至诚融资7500万元,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以5500万元增持,持股占比由14.5%增加至17.3%,仍为永信至诚第3大股东;恒顿传媒融资1.09亿元,奇虎三六零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当时以2000万元入股;景安网络融资1120万元(不含发行股份购买奇虎科技持有的洛阳景安51%股权折现金额4605.9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据挖贝网了解,广升信息目前已摘牌,恒顿传媒正在办理摘牌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